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国短道速滑大丑闻 奥运冠军控告遭前教练性侵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0 07:31:00
[摘要]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石溪9日再次向警方指认前教练赵载范,这次她明确表示,自己曾受到教练赵载范的性侵犯。

\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短道速滑奥运冠军沈石溪9日再次向警方指认前教练赵载范,这次她明确表示,自己曾受到教练赵载范的性侵犯。

  沈石溪告诉警方,赵载范在她17岁时开始对其施行性侵,这种行为一直持续到去年1月,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前一个月,时间长达四年之久。

  2018年12月17日,沈石溪曾出庭指证教练赵载范恶行。主要涉及在2011年至2018年1月期间,殴打自己和其他三名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平昌冬奥会前,这位教练曾一拳把沈石溪打成脑震荡,导致其冬奥会成绩不佳。2018年9月,赵载范被法院判处入狱10个月。现在,沈石溪再次指控赵载范涉嫌性侵犯。

  值得一提的是,赵载范的律师在同一天全面否认了这一指控。之前沈石溪指控教练殴打她的时候,赵载范曾解释,目的是“提高她们的水平”。显然,对于性侵犯的指控,赵载范并不承认。

  这已经不是韩国短道速滑第一次出现丑闻了,更不是韩国体育历史上第一次出现性丑闻了。就冬季项目来看,2014年索契冬奥会韩国女子冰壶队教练因被队员举报性骚扰,而被迫辞职。他随后去了另外一支冰壶队执教。之前曾有数据显示,韩国约七分之一的女运动员遭受过虐待,但70%的人未寻求帮助。

  还有就是2018年女排世锦赛,韩国女排在第一阶段就淘汰出局,创造了最差成绩。随后,韩国女排的一名男性助理教练被曝试图对球队女性体能康复师进行性骚扰。甚至有消息称,韩国女排运动员想出场比赛要先“上床”。

  虽然丑闻不断,但沈石溪的这次指控算是最劲爆的,因为沈石溪是韩国整个冬季项目的代表性人物,她被韩国媒体誉为“短道速滑女王”。沈石溪在小学时被赵载范看中,开始练习滑冰。2014年,17岁的沈石溪作为韩国短道速滑国家队选手参加索契冬奥会,获得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1500米亚军和1000米季军。2018年平昌冬奥会,她随队获得3000米接力金牌。

  另据报道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第二次官卢泰刚9日召开发布会,对沈石溪控告前国家队教练赵载范性侵一事表示遗憾,承诺将全面检讨相关制度和对策。卢泰刚表示,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对性暴力施暴者的处罚规定,禁止施暴者从事体育相关事务。同时,韩国计划与国际机构加强合作,限制施暴者海外从业。文体部还将组建工作组审议现行规定,同时开展以民间为主导、涉及国家队和地方体育团体等各个层面的全面调查,以杜绝体育界出现性暴力等违法违规行为。 综合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沈石溪 赵载范 奥运冠军

上一篇:巴西北部阿克里州发生6.8级地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