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从奥运冠军到市委常委 孟关良赴浙江建德走马上任

国内 浙江在线 2017-07-21 08:33:33
[摘要]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近十年间,孟关良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同多数运动员那样,作为绍兴人,孟关良退役后回到浙江,担任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建德生态环境优越,旅游资源丰富,我们热忱欢迎各位到建德考察、共商合作!”

7月18日,奥运冠军孟关良现身上海陆家嘴。

为什么他会出现在投资推介会上?为什么他会为建德站台?

原来,两个星期前,孟关良被派往建德挂职锻炼,他最新的头衔是:建德市委常委。

这次推介会,是他“履新”以来,第一次以建德父母官的身份“走出去”。

两届奥运会冠军 孟关良登上巅峰

许多人记得“孟关良”这个名字,是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

2004年8月28日,孟关良和杨文军搭档,在双人男子500米皮划艇决赛中,以1分40秒278的成绩夺冠,从此一战成名。

这不仅是中国皮划艇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水上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鲜花和掌声,也随之蜂拥而至。

从那以后,熟悉他的人开始叫他“大孟”,不仅因为他身材魁梧,而且他有着奥运冠军的成绩,还因为他为人豪放,待人真诚厚道。

荣光之下,不为人知的是,孟关良多年的疲惫和伤痛一起爆发,他一度淡出竞技场,开始试着做在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工作。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孟关良 奥运冠军 从政 市委常委

上一篇:昆明突降暴雨1300余人被困 市民:坐划艇去看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