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从奥运冠军到市委常委 孟关良赴浙江建德走马上任

国内 浙江在线 2017-07-21 08:33:33
[摘要]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近十年间,孟关良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同多数运动员那样,作为绍兴人,孟关良退役后回到浙江,担任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但这并不是故事的终点。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再次出现在男子双人500米皮划艇赛场上,并成功卫冕冠军。颁奖的那一刻,妻子徐锋月和儿子航航来到了大孟的身边,他抱起儿子,来了个热吻。

“拿奥运金牌,是当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抱儿子,则是当父亲最大的享受,那种感觉,真的不能用言语来形容,当时的我,觉得自己应该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回想起当初的点点滴滴,孟关良记忆犹新。

从奥运冠军到市委常委 孟关良从头学起

孟关良正在和对方互加微信好友

北京奥运会之后的近十年间,孟关良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如同多数运动员那样,作为绍兴人,孟关良退役后回到浙江,担任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然而人生中戏剧性的一幕再次出现。7月4日,孟关良突然出现在了建德,搬进了市府大楼的办公室,成为建德市委常委中的一员。

赴上海参加推介会,是孟关良首次以新身份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前。

现场,记者见证了这位“孟常委”的超高人气。

“你是奥运冠军?我以前在电视上见过你!”不断有人认出他,并走上前来握手寒暄。孟关良很客气,赶紧拿出自己的新名片递上,“如果大家对我的关注,能够转化为对建德的关注,也算是一件好事!”

在建德,孟关良的主要工作职责是协助常务副市长从事司法、物价、粮食、统计、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事务。

走马上任两周,孟关良坦言:“很忙!”走访乡镇,调研企业,一直在学习。“原来的工作相对单一,现在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方方面面都要接触,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孟关良 奥运冠军 从政 市委常委

上一篇:昆明突降暴雨1300余人被困 市民:坐划艇去看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