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租给女房客咋是别人住?门禁卡水卡被拿走“真”房东犯了难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9-01-10 08:38:29
[摘要]29岁的女房客在转租房屋后失联,68岁的房东赵先生生气之余,颇感失望。“年轻人有啥难处,可以当面来说,玩什么失联?”昨天下午,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他长叹一口气,“我也有孩子,你的难处,我愿意理解。”

                         

  29岁的女房客在转租房屋后失联,68岁的房东赵先生生气之余,颇感失望。“年轻人有啥难处,可以当面来说,玩什么失联?”昨天下午,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他长叹一口气,“我也有孩子,你的难处,我愿意理解。”

  女房客租房后又转租别人

  这是一套44平方米的公寓单元房,在西安九锦台小区18号楼7层。去年7月,赵先生通过中介,将房子租给宝鸡女孩小李。7月5日,双方签了合同,租期一年,每月租金1700元,半年一付,押金1700元。

  赵先生的家离这里不远,再加上他对女孩蛮放心,期间很少来。两人有事时,大多通过微信、电话沟通。去年12月中旬,赵先生路过小区,无意间遇到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你家的房子里总有几个年轻小伙进进出出。”他的一句话提醒了赵先生,他上楼敲开门,被眼前的场景吓了一跳,“屋子里四五个人吧,男女老少都有,看样子像是一家人。”对方说,屋子是从一个小伙手里租来的。他给小李打电话,小李说,她住了一段时间搬走了,屋子留给了弟弟住,至于现在的情况,她不清楚。

  “房租半年一付,考虑到现在还在租期之内,女孩也没欠房租,我也没在意。”今年年初,到了该交房租的时候,他与小李联系,“打电话不接,微信上说她在外地。”昨天采访时,记者看到了赵先生与小李间的微信聊天记录,两人的最后联系时间是1月7日。记者昨天给小李打电话,对方已经关机。

  签房屋租赁合同应留心

  让赵先生生气的是,屋子里的一把椅子、水卡、门禁卡和一个小区专用的上网猫都不见了。此外,还欠下600多元物业费。赵先生说,他并不是看重财物,但是做人不能不讲诚信,出事后不能“躲着”,“水卡、门禁卡丢了,这套房子现在只能空锁着,我怎么再往出租?”

  记者昨天见到了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房客联系不上,我们也一直在想办法。”工作人员说,从目前情况看,女孩可能是二房东。

  遇到二房东,租客签房屋租赁合同时应注意哪些?这位工作人员给了4点建议——看房屋产权证书的名字。如果是已婚人士,可能涉及房屋是夫妻共有财产,最好是夫妻双方都要签字;如果是二房东转租房屋,必须要求对方提供房东授权证明。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必须查看房屋内的财产,在合同里写清楚,如果租客新添置一些家具,最好保留发票,有条件的话,可以和房东另签一份关于房屋财产的协议;关于房租租金交付的情况要特别注意,最好是通过银行转账进行支付,如果是现金支付,千万要记得留下凭证。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女房客 房东 转租

上一篇:西安一老年公寓变社区办公室 工作人员:公寓问题多已关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