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整治秦岭违建别墅,带给我们三大警示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19-01-10 10:23:53 编辑:刘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警示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批示岂能层层空转?

  640.webp (2).jpg

  而这202栋里,还有多少水分?其实大多数是农民自建的违建别墅。这其中有20栋,就是国土部门已经作出行政处罚的自建房,所以这202的数字事实上就是一个拼凑而成的结果。

  640.webp (3).jpg

  而这个202栋的数据,在没有全面系统核查的情况下,区县报市里、市里报省里、省里报中央。陕西省委报告里写的“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只是表面文章。

  在习近平第二次批示之后的一个月,西安市委向陕西省委报告整改情况:202栋违建已全部处置到位,其中拆除145栋,没收57栋,比原计划提前17天。

  而实际情况呢?17栋拆除不彻底,47栋未实质性收归国有。而这期间,魏民洲频频出现在西安媒体上亮相。

  640.webp (4).jpg

  虚假整治之后是虚假督察。由省环保厅一名副厅长带队,用一天时间看了三个县四个违建点。除了这四个点,拆了还是没拆,并没有人去较真。

  整治弄虚作假,督察走马观花,但这并不影响当时的西安市主要领导在《陕西日报》联合发表署名文章,宣称“以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态度,彻底查清了违法建筑底数,违法建筑整治工作全部完成”。

  640.webp (5).jpg

  与此同时,秦岭大量的违建别墅正在搞建设;西安电视里、马路边,大量的别墅广告正在搞促销,甚至有的项目被当成年度重点项目大力推进。边整治、边违建,禁而不绝的破窗效应产生,严重地影响了党委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

相关热词搜索: 整治 秦岭 违建别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