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政企资讯 更长安 2019-01-10 16:15:26
[摘要] 时尚一词,对于千年古都西安来说并不陌生。

  时尚一词,对于千年古都西安来说并不陌生。

  曾几何时,这里就是悠悠中华时尚最前沿,霓裳羽衣曲、胖瘦美丑观、大唐风范随着丝路驼铃之声飘进西域各国,影响至今。

  岁月如歌,而今时尚之于西安,是燃爆时尚潮流的大牌矩阵,是让舌尖味蕾流连忘返的饕餮盛宴,是充斥着新生多元时尚气息的商圈街区……

  城市越开放,经济实力越强,越能为时尚赋能。很显然,西安的时尚已经爆发出最新鲜的活力,让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都可以邂逅一个有趣的灵魂。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宣传海报 / 图源高新

  自1月9日起,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在西安高新区引“潮”启幕,以时尚为桥梁和纽带,5天时间里将在西安开启一场时尚狂欢盛宴,激发这座城市的时尚基因。

  这将成为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又一张名片,“网红”西安也将通过时尚盛宴再度燃爆“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朋友圈”,我们拭目以待。

  古韵西安 时尚赋能

  提到西安总会让人不由自主的想起它的历史文化,这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在快速现代化过程中还兼有古韵,极为可嘉。

  数千年前,伴随悠扬驼铃声,瓷器、丝绸等源源不断从这座城市穿越大漠流向西亚和欧洲,谱写了中国对外经济文化交流的精彩篇章。

  千年之后,西安在“一带一路”的战略中,在推动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展现中华文化时代风采的过程中,必然不可或缺。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西安正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积极跳出“城墙思维”,推动西安国际化发展。从年初的西安年·最中国,到火爆抖音的摔碗酒,西安时尚大气的城市形象渐入人心,不少海内外宾客慕名而来。

  丝路连世界,文化通全球。

  然而说起现代、时尚、都市感,往往觉得西安与其他城市相比缺少了一丝活力,就拿邻居成都来说,在《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成都一骑绝尘,成为与上海并列第一的“中国时尚一线城市”。

  西安自然眼红,与其相比两座城市都有历史文化IP傍身,成都何以玩转时尚城市这张王牌?西安又该从何入手,加快“时尚之城”建设?

  这些问题,作为西安这座城市的主政者当然不会置若罔闻。早在2个月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系列项目就已经和西安市政府签约,正因如此才有了国际时尚周的大放异彩。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系列项目签约仪式 / 图源网络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

  这场盛会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国家级时尚互动工程,为西安同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搭建友好桥梁,让西安的经典文化融入国际时尚风潮,尽显大西安国际化大都市魅力时尚。

  自1月9日起,通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T11 Block、西安高新万达广场、高新中大国际、高新世纪金花、阳光天地共6大分会场联动的时尚主题活动,点燃西安的时尚热情。

  其中“旗袍遇见老爷车”活动,以静态秀的方式在咖啡街区上演一场又古老又新派的视觉冲击;“哈雷骑士新风尚”表达出人们对自我个性的释放;西安首创的国际时尚格子快闪时装秀,则将西安经典文化结合国际时尚风潮,展现西安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时尚演进历程,还有“极限韵动音乐派”、“跳跃涂鸦墙”等众多丰富多彩的时尚体验互动主题活动。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一带一路”时尚周主会场活动

  本次时尚周除了精彩的预热活动外,重磅则由1月12日的“一带一路”时尚周开幕盛典以及1月13日的“一带一路”时尚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时尚周颁奖盛典构成。让中华传统文化和世界时尚在西安激情碰撞,让西安在“一带一路”背景下熠熠生辉。

  高新 城市时尚典范

  每个城市总会在成熟发展的过程中,突显出自身的某种形象魅力,网红城市西安也在城市魅力方面加分不少,这些与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细节,最终将我们引导向一个词——时尚。

  西安的时尚,高新区从未缺席,这里不仅经济、金融和硬科技发展迅猛,而且也是西安时尚元素最多的区域,刚刚过去的元旦跨年,高新花车游行刷屏抖音。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高新跨年花车游行 / 图源网络

  高新区新商圈经济格局成为西安商业发展的重要一极。

  高新商圈的科技路、高新路与唐延路,形成了高新区特有的一横两竖的T字形商业格局,成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环境好、经济发展活跃的商圈之一。中大国际、金鹰、世纪金花、万达、T11等各大商业巨头也纷纷抢滩,使高新区成为西安新时尚消费的引领区。

  锦业路、唐延路、科技路,是高新时尚摩登街道的代表,高楼大厦鳞次栉比,夜晚又是霓虹闪烁,美不胜收;

  言几又·西安迈科中心,4500平方米的空间内坐拥13万册丰富藏书,各种惊叹声不绝于耳,置身其中总让人悠悠忘返;

  嘉会坊2.0版创业街区,以更潮流、更先锋、更时尚、更活力的时代元素,打造出文化时尚美丽街区;

  唐城墙遗址公园,3.7公里长的光毯尽现古代文化和现代科技的交织碰撞……

  时尚和高科技从来都是不分家的,泛娱乐盛行的当下,科技让时尚的传播有了更多的形式。

  高新因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为这座城市汇聚了众多活力因子,比如《唐延路》主题曲首发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更不必提那场炫目的无人机表演,让高新区成为这座城市年味最时尚、最科技的区域。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硬科技大会 / 图源网络

  全球硬科技大会、全球程序员节等一系列国际化盛事轮番在高新区启幕,让全球目光在这里聚集,不断给这座城市的时尚风潮加码,让生活在这里的高新人,无时无刻不体验着国际化、现代化与智慧化的时尚生活。

  潮平两岸阔,风正好扬帆。2018年12月2日,西安高新区召开加快首善区“时尚之城”建设动员部署大会,发布《西安高新区时尚之城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当科技、创新、文化、时尚等多彩的元素在这里汇聚,一个充满国际感、现代感、智慧感和文化感的幸福之都,一个开放创新的时尚之城已然到来。

  从古代“万国来朝”的唐都长安到新晋网红城市,如今的西安正一步步突破“城墙思维”,包容性、多元化成为城市发展共识,创意、时尚也有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和动力。

  时尚,从来不是简单的时装品牌,而是和谐地融入到本地的生活方式。

  与西安来说,时尚就是将历史融入时尚,让这座城市的过去与未来在此交融并置,并用自身的时尚文化光环,去影响和带动一个地区乃至一个国家的时尚品味、文化和文明地位。

西安 “时尚之城”的野心

  ©“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宣传海报 / 图源高新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在西安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对于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时尚元素、时尚文化和时尚产业,对于引领国家服饰时尚产业新潮流,打造全新时尚展示交流新平台,提升国家形象和西安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西安已经张开怀抱,这颗时尚的新种子,已经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焕发出新的姿态,让时尚之城成为西安的又一张王炸,让西安的国际化大都市形象愈加清晰可见。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遇见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