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时尚是否已经离开了西安?

政企资讯 荣耀西安网 2019-01-10 16:16:23
[摘要]古老,一直是西安留给国人的印象。时尚这个词仿佛与西安无缘,常常有人吐槽,西安街头充斥着两年前就已在北上广深退热的穿搭风格,国际品牌、创意空间、时装秀场等时尚风向标在这座千年古都里人迹罕见。荒芜的时尚沙漠,让人不由得怀疑时尚是否已经离开了西安?
  古老,一直是西安留给国人的印象。

  时尚这个词仿佛与西安无缘,常常有人吐槽,西安街头充斥着两年前就已在北上广深退热的穿搭风格,国际品牌、创意空间、时装秀场等时尚风向标在这座千年古都里人迹罕见。

  荒芜的时尚沙漠,让人不由得怀疑时尚是否已经离开了西安?

  千年前的时尚之都

  “后知后觉,一成不变。”

  留下这句评价的留洋菁英,却回到他口中“后知后觉”的西安。

  “有人说,时尚是一个轮回。西安当然也在其中,千年前的丝绸之路将瓷器和丝绸带去世界,那时候,身为帝国中心的长安就是所有人艳羡的时尚之都。”

  “古老不是他的过错,只是时代的选择。”他笑了笑,表示尽管这座城市是中国的古都,但外界对这座城市缺乏深入的认知。西安需要提升其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而此时追赶超越的西安充满着机会,这也是我回来的理由。

image.png

image.png

  ▲陈冠希和 Air Jordan 合作出品AJ13 Low

  该创意取材西安兵马俑 如今市场价格破3000元

  罗马时期,罗马贵族的社会时尚之一就是能够穿中国丝绸制造的衣服。如今,身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西安,正在加快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呈现出与丝路沿线国家的大开放、大合作、大交流、大融合的良好局面。

  欧亚经济论坛、西洽会等国际性论坛让西安再次踏入世界视野。西安至阿拉木图、莫斯科、汉堡、华沙等地的中欧班列“长安号”开行并常态化运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口岸正式对51个国家公民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

  西安的开放包容注定这里深藏着时尚基因,时尚是一个轮回,西安的古老同样也在轮回。千年前的“时尚之都”如今有着最好的机遇,正在重新走上建造“时尚之城”的路上。

image.png

  时尚从来没有离开西安

  时尚从来没有离开西安,或者说西安人从来没有放弃过时尚。

  在荣耀西安网,有过这么一个版块——时尚长安。

  里面一篇神贴《国际时尚品牌中国店铺整理资讯》,从荣耀西安网建站伊始开始持续更新,直至前两年版块合并才停止更新。

image.png

  如图所示,该文章已经达到400余万的阅读量,1400多页、2万多条评论。

  里面记录了中国各个城市的时尚品牌的入驻情况,Burberry、Cartier、Bvlgari 、Tiffany & Co、Louis Vuitton、Gucci等品牌一个不少,当然里面也少不了西安的详情。

image.png

  ▲西安中大国际

  只是跟帖的回复,随处可见“什么时候XXX品牌来西安啊?”之类的疑问。

  发出疑问的网友或许很多都消费不起这些时尚品牌,他们并不是爱慕虚荣,他们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发出不甘心的问句:“为什么西安没有?”

  西安并不想做一个落后的城市,古老并不是拒绝时尚的理由,时尚也已不仅仅是潮流服饰的表象,时尚已经成为城市软实力的象征。

image.png

  时尚界,不会再忽视西安

  《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将一座城市的时尚实力、时尚魅力、时尚影响力为指标,以此作为各城市文化实力的比拼。

  说到这,可能你以为我要说西安会名列前几之类的话。可是让大家失望了,西安根本没有入选中国时尚一线城市的名单,评选的最终赢家是与上海并列第一的成都。

image.png

  对于该榜单的评选结果我们不置可否,但是报告中对于时尚在城市中的重要性,依旧是西安值得汲取的经验。

  国际一线品牌及门店的入驻数量、书店之于城市时尚文化整合力的重要性、新兴文创产业在一座城市的渗透度、外来人才包容度、新科技的包容度与强烈的市民归属感等等评判因素,都是西安需要努力的地方,也是西安目前正在努力的方向。

  虽然因为去年的数据无缘榜单,但是今年的西安无疑是时尚界的宠儿,先是西安SKP盛大开幕,然后是WWD全球时尚论坛的开幕,迎来了全球时尚界的盛会。

image.png

  作为代言西安时尚地标的旗舰,在大牌入驻方面展现十足的气场,全新的西安SKP同样为西安人带来全新的购物体验以及时尚生活的新方式。

  在西安向国际化大都市华丽迈进时,历史与时尚的缠绕羁绊是绕不开的话题。

  从时尚传播力的视角来看,西安已经通过“西安年·最中国”“抖音网红之城”等城市营销给“西安故事”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就是如何将西安的古老与时尚完美的融洽在一起。

image.png

  西安高新区,城市时尚的最佳模板

  今天的西安,已经融入更多现代的、时尚的元素,正大步从“古城”这一刻板印象中走出来,蜕变为一个潮流、时尚的大西安。

  高新区是这座古城西安中的现代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新区,自开创以来就成为陕西、西安最强劲的经济增长极和对外开放的窗口。

  这里拥有西安最现代最摩登的街道之一唐延路。

image.png

  目前西安摩天大楼高度TOP10,有九座位于高新区。

image.png

  ▲绿地中心,西安目前高度最高的双子塔建筑群——总高270米高

  2018年12月,位于高新区的言几又·迈科中心旗舰店也正式对外营业,这是言几又目前在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家旗舰店。

  4500平方米的广袤实体空间内拥有隐藏了不同风格美学思想的13万册丰富藏书。

image.png

  崛起的一座座文化坐标,不仅是时尚界对于西安的认同,火爆的客流量同样也是西安人自身对于时尚的追求。

  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认为,“尊重老的东西,让新的东西与之完美结合”,是“时尚之都”的应有之义,也是城市发展的建设性思路。

  始终站在西安潮流尖端的高新区,在遵循古老西安的原则之外,同样持续不断的尝试新鲜事物,去年成功举办的全球程序员节让极客大牛们对西安点赞不已。

image.png

  今天,在西安高新区,一场同样国际范儿的盛会也将在这里举行。

  据悉,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将于2019年1月9日-13日在西安高新区正式启幕。

  届时西安创业咖啡街区、T11 Block、西安高新万达广场、高新中大国际、高新世纪金花、阳光天地共六大分会场联动的时尚主题活动点燃城市时尚热情。

image.png

  前两天元旦高新花车游行已经刷屏抖音,时尚周里新潮时尚的“旗袍遇见老爷车”、国际时尚格子快闪时装秀等活动,又将频频刷屏抖音。

  不只是花样繁多的活动,本届时尚周对于挖掘西安本土的时尚元素及符号代表,有着自己的野心,在“一带一路”时尚高峰论坛上通过国际知名时尚界、文化界人士的深入探讨,加速西安时尚界与世界时尚界接轨的步伐。

image.png

  拥有厚重历史的古都西安与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的碰撞,将会以时尚理念加速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为时尚产业搭建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

  时尚产业是城市经济文化发展的助推器,也是整个城市综合竞争实力的直接体现。

  借此机会,西安在这里将汇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文化产业资源,集结国际时尚力量,创造优质发展环境,推进西安“时尚之城”建设。

  你看,时尚其实并不那么遥远,西安千年前就有着时尚之都的美誉,我们不用摒弃西安特有的传统,只需敞开怀抱接纳时代的新潮。而如今走在发展快车道上的西安,面对轮回的时尚,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激发深藏体内的时尚基因。

  毕竟,时尚从来都没有离开西安。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创业咖啡街区遇见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