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建开元城小区每天供水两小时 自来水公司称小区欠水费11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0 19:28: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尤洁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因小区欠缴水费11万多元,自来水公司多次催缴无果,下发通知将对小区每日两小时定时供水,业主李先生表示,“我们业主每季度都有去物业缴费,怎么会欠费呢?”

  市民李先生住在西安市三桥路中建开元城小区,1月9日,小区公告栏上出现一则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销售部西郊营业厅的停水通知,李先生说:“停水通知上说,小区欠自来水公司2018年7月至今的水费116170元,公司多次催缴无果,拟定于1月9日对该小区实行定时供水,供水时间为下午6时至8时。”

  李先生很纳闷,“我问过很多业主,我们每季度都是按时给物业缴费,怎么会欠费呢?”李先生担心自己家停水,已提前储水备用。除此之外,李先生说,向物业缴纳水费时,物业工作人员只告诉他需缴的水费金额,不会告诉他用了多少吨水,“现在小区欠自来水公司水费,我们对水费的去向和收费标准表示怀疑。”

  1月10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中建开元城小区,小区的公告栏和每栋楼下都贴有自来水公司停水通知。在小区公告栏内,记者注意到小区物业上海中建东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发布的公告,称因业主代表与地产公司签订了针对小区问题的整改双方协议,有业主以此为由长期拒绝缴纳各种物业费用,物业长期垫付资金难以为继,决定退出小区物业服务。

  小区物业经理表示,小区共有业主1499户,停水原因是部分业主没有缴纳水费,从2018年7月至今,一共欠费11万。物业负责经理说,水费每吨3.8元,物业工作人员每个月抄表,业主每隔三个月主动缴纳一次费用,物业负责代收,然后把钱转交至自来水公司。物业经理还说,现在小区欠缴的水费由物业垫付,已交至自来水公司,小区不会被停水。物业经理表示,此次停水与物业公司退出小区服务无关。

  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营业销售部西郊营业厅表示,1月10日下午已收到小区物业缴纳的水费,会为小区正常供水。

  文/华商记者 尤洁 图/华商记者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自来水公司 通知 欠水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