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形影不离•川西南——薛勇摄影作品集》出版座谈会在关中书院举行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10 22:00:00
[摘要]《形影不离,川西南》摄影作品集首发座谈会日前在关中书院举行,商子雍、柏雨果等文化、摄影名家到会祝贺。
\

  合影留念

  《形影不离,川西南》摄影作品集首发座谈会日前在关中书院举行,商子雍、柏雨果等文化、摄影名家到会祝贺。

  川西南是泛指四川西南部地区的一个地理概念。那里山青水秀,风景如画;气候多变,环境优美;民族众多,古朴,虽交通不便,但历来是摄影人向往的圣地。这部摄影作品集收录了作者薛勇先生游历川西南的摄影作品 幅,虽然入选的作品不多,但从每一张作品都可以可以看出,它凝结着作者对这片神奇土地的痴爱,注入了他不畏艰难险阻、发现美表现美实现美的心志,是一个用心灵拍成的美丽画卷。著名学者商子雍评价说:“就照片技术和艺术性而言,也许薛勇先生手法不是最好的,对光影的追求,应用,对整个画面和背景的布局布控,没有刻意去雕琢要求。所有照片看上去朴实无华,雅拙自然,给人一种强烈的原始真实视觉感受。尤其珍贵的是,由于社会发展相对滞后,川西南地区诸多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生活形态,在文化层面有着“活化石”的意义,用相机把那里林林总总的人和物记录下来,有着无法估量的史料价值,在后人研究21世纪初川西南地区社会发展进步的这一段历史时,将会发挥应有的作用。”

\

  西安出版社屈炳耀讲话

  薛勇先生是陕西著名的收藏家和策划人,还是一名以人物摄影见长的摄影家。他的摄影以人为本,入情入理,以情取胜,真挚感人,反映的是当代社会老百姓的平凡生活,着力表达刻画是人们的行为、思想和情绪。薛勇认为,摄影是一门借助外在设备来表现内在思想的艺术,不仅需要熟练地掌握相机的基本性能,更重要的摄影家的站位和视觉,以及在美学基础上的表现力。对人物摄影来说,思想性是摄影的根本社会属性,远远地超过了它的艺术性。

\

  西安市文物局原局长 郑育林讲话

  薛勇先生乐见的人间大爱,追求的是艺术大美。他能自觉地把各种艺术门类如书法、绘画等纳入到摄影中,所以他的摄影作品始终是一种自然的美,通俗的美,人性的美,既有构图的美感,也有生活的情感,还有表现艺术的冲击力。

  与会人士认为:薛勇独剧匠心的拍摄,很巧妙地达到了作者还原生活,记录历史,关注普通人内心真实感受,了解他们的艰难和不易的真实本质,又和别的文艺摄影有所区分,具有了新闻摄影的价值性和永不过时的时效性,可谓一举两得,非常高明。

\

  西安市文联副主席 张龙愿讲话

\

  陕西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仵晓中讲话

\

  陕西省人民出版社编辑叶子圣讲话

  本次座谈会由原西安广播电台主持人李虹主持。 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向德,西安市政府参事、市文物局原局长郑育林,著名作家商子雍,西安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副主任(副馆长)王歌,西安市文联副主席张龙愿,甘肃省政府参事、原农行行长傅志辉,西安市浐灞管委会原副书记杨民生,著名秦腔剧作家、原易俗社社长冀福记,西安出版社社长屈炳耀,西安市政府参事室(文史馆)文史处处长王歌,陕西省书协副主席刘伟群,著名画家范长安,陕西省摄影家协会秘书长仵晓中,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山新莉,陕西省老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春兰,陕西省节庆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闫建斌,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秦岭,西安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珂,陕西人民出版社编辑、影像策展人叶子圣,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摄影理论家赵硅,西安市诗书画研究会会长傅晓鸣,西安文理学院关中书院院长肖胜利,西安市含光门城墙博物馆馆长郭柱社,西安老年大学书院分院院长苟文君,西光摄影俱乐部总经理柯琦,西安市未央区摄影家协会主席任树东,陕西画报社部门主任薛铂,西安石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翔,陕西新奥装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凯,陕西昱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秦湘,陕西格瑞特聚匠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金鹏,西安司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永强,陕西芷源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泓霖,马王爷影社副社长张小郁,马王爷影社副社长王斌,马王爷影社秘书长王云芳,西安思源文化交流中心干事陈陪,西安晚报资深记者贾妍,文化艺术报书法版主编薛鑫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

\

  《文化艺术报》书法艺术主编薛鑫为薛勇活动捐赠书法作品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