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一民警边打吊针边工作照片走红 已10天没见双胞胎女儿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1 07:17:48
[摘要]1月10日下午,一张民警在办公室挂着吊瓶坚持工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曝光”,众人纷纷被感动。”

bqxk0kdd.jpg

  1月10日下午,一张民警在办公室挂着吊瓶坚持工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曝光”,众人纷纷被感动。城固县公安局透露,这名民警叫黄培华,是该县五堵派出所民警。

  民警边打吊针边工作

  照片朋友圈走红

  “鹅毛大雪飞秦川,我自巍峨戍界边。千针万线手中捋,文武双全若等闲。”10日下午,一张民警打着吊瓶坚持工作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走红,城固县公安局民警田鹤说,照片里是他的同事——五堵派出所民警黄培华。

  照片显示,一名民警正专心致志地盯着办公桌上的电脑工作,左手还扎针打着点滴,吊瓶挂在墙上的钉子上,下面是“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桌子上放着两瓶还未打的药瓶。

  “今天是110宣传日,我们这还是三九天降大雪,我看到后很感动,所以发了朋友圈,还写了一首打油诗。”田鹤说,在朋友圈发布照片后,很多朋友和同事都竖起大拇指:“这才是敬业哩!”“好同志,杠杠的,正能量顶起来”,也有人表达了担忧:“身体重要啊。”

  昨日,华商报记者与黄培华取得联系,他说他还在办公室工作,吊瓶还没打完,边打吊瓶边工作也是无奈之举。

  黄培华说,他们派出所共有8名民警,除去一名外调和一名户籍民警外,还有6名,而每天还得有两名民警到辖区驻点盘查,所以平时只有4名民警处理日常接处警,人手非常紧张。

  “其实感冒已经有四五天了,一直在输液吃药,却不见好。”黄培华说,10日上午他在医院刚打上吊瓶,就接到上级部门要求下午前必须梳理提交扫黑除恶线索,由于这个工作一直由他负责,因此才带着吊瓶赶回办公室坚持工作,没想到被同事看到并发了朋友圈。

  双胞胎女儿患病无法照顾

  已10天没回家

  黄培华说,他是6日在辖区驻点盘查时感冒的,由于当天气温低,而且他和同事都是24小时一轮班,吃住都在路边简易活动板房内,因此就患上了重感冒。

  “吃药打吊瓶都没好利索,体温最高时38.9℃,一直感到嗓子疼、浑身没劲。”黄培华说,为了快点好,几天来他都是每天3瓶吊瓶,还吃药治疗。但让他更揪心的是,2岁的双胞胎女儿最近也都患上了感冒和急性支气管炎,也刚出院,他已经10天没回家,别说照顾,连两个女儿的面都没见过。

  华商报记者与黄培华的妻子吕艳取得联系,她说自己在高速收费处工作,一般12天才休一次假,而丈夫工作比较忙,所以平时都是婆婆在照顾两个孩子。

  去年12月22日,小女儿突患急性支气管炎,并出现抽搐,在城固县医院住院治疗6天未愈,随后便送到汉中市中心医院治疗。“元旦那天我在上班,我老公也在上班,最后他请了半天假把孩子送过去的。”吕艳说,小女儿还没好利索,大女儿又感冒了,无奈之下,她只好请年假在家照顾两个孩子,“平时都不敢休年假,老公工作忙,就怕两个孩子有个感冒发烧的没人照顾。”

  曾两次荣获优秀公务员

  对女儿心怀愧疚

  10日,城固县公安局五堵派出所教导员李鹏说,黄培华在派出所工作7年,一直是单位里的破案先锋,办理案件一丝不苟、任劳任怨,许多大案、疑案都交给他来办理。他在工作中也一直都是这样的倔脾气,轻伤不下火线,从不叫苦叫累。近年来,他先后两次荣获优秀公务员,一次荣获优秀共产党员。

  “孩子病了也没法照顾,这么多年一直这样,每次打电话女儿叫着‘爸爸’,我心里都有点内疚。”10日,面对采访,黄培华嗓音沙哑地说,从元旦那天请假将女儿送到医院后,自己已经10天没有回家,也没见女儿了。

  吕艳说,她和黄培华结婚6年,知道他的工作性质,所以也从来没有埋怨过什么,多亏父母照顾着两个孩子,她也希望丈夫工作之余,能多保重身体。 华商报记者 周金柱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双胞胎女儿 曝光 急性支气管炎

上一篇:温馨一幕!汉中一老人被侧翻三轮车压住 女子施救后悄然离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