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操心!西安一小区很多一楼住户砸窗改门 住宅变门面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1 07:54:12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13023.jpg

  入住新房本来是件开心事,可家住西安市锦业二路创汇社区F区的张先生却一直忧心忡忡:小区很多一楼住户把窗户砸掉,改成门当门面房出租。“砸掉太多墙体,万一影响承重,楼倒塌了怎么办?”

  住户:担心楼宇承重遭到破坏

  昨日,张先生给华商报打来热线说,小区F区的部分一楼住户,把一楼原本的窗户砸掉,改成了门。这样一来,原本当住宅出租的房子,就可以当商铺出租,租金能翻一倍。在利益的驱动下,一楼住户纷纷效仿,目前,有40多户一楼的窗户及窗户下的墙体被砸掉,改成了门。

  “好好一个住宅区,一楼的住宅全变成了商铺,走进小区和走进自由市场没什么两样。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我们最担心的是,支撑一楼的墙体多处被砸,楼宇的承重遭到破坏,万一楼宇倾斜或倒塌,后果不堪设想。”张先生非常焦虑。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创汇社区F区,从小区大门进入之后,主路两边的住宅一楼是各种各样的店铺,有超市、药店、婴儿游泳馆等。记者观察发现,这些店铺的门,都是由窗户改造的。其中16号楼2单元的一楼,前后窗户的墙都被砸,改成了门,房子被不同的商家租赁,变成了两家商铺。12号楼、11号楼等一楼,都有砸窗户改成门的现象。

  记者走进其中一家超市,询问超市老板,是否知道房子是砸了窗户改成门的?老板表示,自己只管租房子,他从房东手里租到的房子就是这样。问是否担心安全隐患?该老板称,一楼很多户都这样改造,问题应该不大。

  记者走访多家商户了解到,如果按照住宅租赁,该小区一楼的房子租金在每月3000元左右,而改成商铺之后,最少都能租到6000元,这也是一楼住户纷纷砸窗改门的原因。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租赁 住户 窗改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