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你买车了吗?五成消费者选择8万以下二手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1-11 18:39:49
[摘要]马上过年,西安上班族你是坐公交还是走路?走亲访友看到别人都开车,你羡慕吗?近日一份2018二手车行业报告显示,如果要买车的话有的打算买个二手车,五成消费者选择8万以下二手车。

  马上过年,西安上班族你是坐公交还是走路?走亲访友看到别人都开车,你羡慕吗?近日一份2018二手车行业报告显示,如果要买车的话有的打算买个二手车,五成消费者选择8万以下二手车。

  “马上过年了,原来打算买个车开回老家呢。但是今年工作一般收入太低,估计没希望了,”近日,说起春节的打算,西安上班族陈宇跟朋友说,原计划买车,但是现在收入太低,养家都困难,暂时不买了。类似他这样的还有很多。看着一些亲友开着小轿车,西安上班族刘超非常羡慕,可惜自己经济拮据,没有那么多钱,只能是羡慕别人了。目前他还没有买车,外出有时候需要用车,只好蹭亲友的车子,让别人接送,时间长了感觉挺不好意思的,但是目前手头不宽裕又没办法,“希望明年能赚钱买个二手车也行啊”。

  近日,58同城发布的《2018年二手车行业年度报告》显示,轿车的市场供给量占比66%、需求量占比65%,双双成为二手车市场上受欢迎的车型。SUV的市场供给量和需求量仅次于轿车,分别为22%和13%,其中,SUV需求量与上半年19%的市场占比相比,有所下降。

  从消费者对二手车品牌的偏爱度上看,2018年供给量和需求量排名第一的品牌都是大众,在供给和需求榜上,奥迪、宝马、奔驰等德系品牌也排名前列,无论是市场供给量还是需求量都居于头部位置。可见,德系汽车品牌在消费者心中备受青睐。

  那么,市民买车喜欢什么价位的呢?五成消费者选择8万元以下二手车,专家分析,目前一些行业收入不理想,所以很多人不得不节俭生活。《报告》显示,从价格上来看,8万元以下二手车的供给量和需求量都达到50%,其中,供给量最高的价格段在3万元以下,占比20%;需求量最高的价格段也为3万元以下,占比24%。这说明,“白菜价”二手车是用户的首选,价格因素是影响二手车销量的关键。值得一提的是,20万元~30万元二手车在供给量和需求量中也有不小的占比,分别达到9%和15%。

  《报告》还反映出市场对不同排量二手车的偏好,中小排量汽车的供应量更高,也受到消费者欢迎,可用于销售的二手车更多,消费者也希望二手车发挥代步、练手等作用,因此对中小排量二手车更为青睐。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班族 二手车 消费者

上一篇:成品油价将迎2019“开门红” 1月14日有望上调0.06元/升 下一篇:在西北第一高楼350米高处看西安雾霾 整座城市灰蒙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