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上班族你攒了多钱?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7-16 20:15:47
[摘要]每天忙碌半年下来你赚了多少钱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

    每天忙碌半年下来你赚了多少钱呢?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

  “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在西安南郊一家销售类企业工作的孙先生感叹说,这几天很热,走路满头大汗,可还是得在外面跑。其实不光是他,不少西安上班族都是这个状态。每天在地铁里、公交上,赶时间去单位忙,然后下班回家,有时候还要加班。看看周围,还有很多你我一样的朝九晚五上班族,人来人往有人赚了钱有人还是收入不理想。

  那么到底大家收入多少呢?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最新的2018年上半年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居民收入情况方面,2018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06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770元,增长(同比名义增长) 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8%;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142元,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8%。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2186元,增长8.4%,中位数是平均数的86.7%。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18048元,增长7.4%,是平均数的91.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6045元,增长8.7%,是平均数的84.6%。

  按收入来源分,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8091元,增长8.8%,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7.5%;人均经营净收入2265元,增长7.0%,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6.1%;人均财产净收入1166元,增长10.5%,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8.3%;人均转移净收入2541元,增长9.3%,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18.1%。

  也有上班族表示,有目标就会很快乐。人们声称的那些美好岁月其实都是痛苦的,只是事后回忆起来才觉得那么幸福。现在的忙碌是为了将来的安定。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上班族 攒钱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7月23日开启 有望迎年内第二次搁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