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自称认识不少西安"大人物" 嫌犯为他人找工作诈骗10余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9-01-12 07:14:52
[摘要]以认识不少“大人物”能帮人安排工作为由,骗取他人10余万元。为进一步获取张某的信任,鱼某还不断对张某吹嘘自己朋友很多,认识很多“大人物”。张某听其说得天花乱坠、煞有介事,便相信了鱼某。

  以认识不少“大人物”能帮人安排工作为由,骗取他人10余万元。近日,西安市莲湖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鱼某批准逮捕。

  2017年10月,被害人张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中与嫌疑人鱼某结识。二人闲谈间,鱼某得知张某儿子毕业后待业在家,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便主动提出自己与中铁某局的领导关系很好,能为其子安排进入该单位工作。为进一步获取张某的信任,鱼某还不断对张某吹嘘自己朋友很多,认识很多“大人物”。张某听其说得天花乱坠、煞有介事,便相信了鱼某。

  之后,鱼某不断以请某某部长吃饭,给某某处长送礼,要疏通某个领导的关系为由,向张某索要所谓的“办事费用”,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索财30余次,骗取10余万元,并将骗取的钱财挥霍一空。直到安顿工作的事迟迟没有眉目,张某这才产生怀疑,发现被骗。

  办案检察官提醒,凭借自己的能力,通过公开公平的竞争,才是获得心仪工作的正道。(首席记者 张晴悦 通讯员 裴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找工作 大人物 诈骗

上一篇:红灯"混"在灯笼中!实地走访:太华路南段灯笼与信号灯难分辨 下一篇:西安女子刷单赚外快却遇骗局 被骗3万面临维权困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