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抓紧买票!春运返程火车票昨开售 正月初五到初七火车票紧张

综合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9-01-12 07:45:39
[摘要]节前着急回家,节后惦记返程。节后第一轮高峰自2月9日—11日,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节后第二轮高峰自2月16日—2月22日,以元宵节假期探亲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农民工为主。

  节前着急回家,节后惦记返程。抢购春运回家火车票的“硝烟”刚刚散去,又将进入订购春运返程车票的高峰。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春运返程票1月11日开售,市民可通过网络和电话购买春运返程首日,也就是正月初五的火车票了。

  据了解, 1月11日开始,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和订票电话95105105将统一开售正月初五的返程车票。陕西铁路节后学生客流、探亲客流、民工客流“三流合一”,重叠交错,返程客流高峰持续、运能紧张。

  节后第一轮高峰自2月9日—11日,主要以探亲客流为主;节后第二轮高峰自2月16日—2月22日,以元宵节假期探亲客流、学生返校客流、农民工为主。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成都、太原、济南、兰州、银川、西宁、乌鲁木齐等方向。因此,1月11日—13日发售的正月初五到初七的返程火车票将十分抢手。有需要的市民届时请做好抢票准备,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由于春运期间车票需求量大,订票后45分钟内未完成支付程序的车票将重新返还票库,旅客订票支付时一定注意不要超时。

  近日,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上线了“候补购票”服务试点,节后川、渝地区始发,京、沪、宁、杭、粤等地终到的所有列车将开通候补购票试点。旅客通过上述方式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按日期、车次、席别提交购票需求,在预付票款后,售票系统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因退票、改签等业务产生可供发售的车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旅客。

  春运期间,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将新增西安-成都K4739/40次、西安-重庆K4728/5 K4726/7次两对普速旅客列车。(记者 张毅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春运 火车票 车次

上一篇:九价宫颈癌疫苗有望下周在陕上市 首批约2000支可预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