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凤城八路附近景观树现“超大”花台 挤占人行道空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3 16:33:0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p32pxya7.jpg

  花台的尺寸约为1.5米乘以1.5米,将人行道的一大部分都占去了。市民质疑说,为什么要修建这么大的花台呢?

  最近几天,市民王先生从西安市城北凤城八路北侧经过时,看见渭滨街西侧人行道上的景观树周围都围上了一个很大的花台,“花台尺寸很大,一点都不美观,不知道对树木的生长有没有影响?”

  1月1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凤城八路,发现路北从渭滨街至张家堡新区之间,有30多棵行道树的周围,都砌的有尺寸很大的花台,原本约两米多宽人行道,被花台占据之后,只剩下很窄的一部分供行人行走。

  附近的商户称,这个花坛其实已经建造很久了,最近只是在对路面进行提升,“是有些不好看。”

  为什么这一块的景观树却要花台高垒呢?

  未央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工作人员说,这里栽的都是油松,是六七年前就栽的,当初栽树的时候,下面有管道和涵洞,栽不下去,只能在上面做花池,花池的尺寸为1.5米乘以1.5米,是市城管执法局统一设计施工的,这几年,油松生长的很好。

  这名工作人员称,一般栽树,首选往下栽,但如果下面有管道,就在上面做池子,杆系会顺着管道外侧土壤层的空隙长下去,“近期在路人行道进行提升,更换瓷片,树木定期有人维护,请市民放心。”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图/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凤城八路 景观树 花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