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委通报18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2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9-01-13 18:39:32
[摘要]本周,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在《纪律审查》栏目发布县处级干部党纪政务处分信息2起;在《曝光台》栏目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起,其中:党员干...

  本周,陕西省纪委监委秦风网在《纪律审查》栏目发布县处级干部党纪政务处分信息2起;在《曝光台》栏目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起,其中: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案例9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3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2起,摘编如下。

  党纪政务处分:

  渭南市移民开发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王健康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渭南市移民开发局原总工程师王英娟被开除公职。

  违规收受礼金:

  安康市镇坪县人大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韦树辉违规收受财物等问题。2014年10月,韦树辉在担任镇坪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滥用职权,违法决定由县财政局为他人贷款提供担保。2015年初,韦树辉收受他人赠送的重20克金条,价值约7000元。韦树辉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7月,韦树辉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安康市镇坪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股原股长程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程斌在任镇坪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股股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烟酒、手机、礼金合计35750元。程斌还存在其他违规违纪问题。2018年6月,程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蓝田县蓝桥镇原党委副书记、镇长蔺元违规收受好处费问题。2016年10月份,蓝桥镇柳坪村原村主任、蓝关古道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原法人代表张某为谋取不正当利益,让时任蓝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蔺元同意给其合作社虚报征地拆迁赔偿款,并送给蔺元10万元好处费,另外还免除了2016年6月份其借给蔺元的10万元债务。2018年2月11日,蔺元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2018年12月,蔺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零六个月。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活龙村党总支副书记张百所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张百所任京兆村原党支部书记兼互助资金协会理事长期间,未严格按照互助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在未召开会议研究和公示情况下,将105000元互助资金违规借给6名非会员和5名会员。2018年12月,张百所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铜川市印台区印台街道前齐村党支部委员王河南应付上级检查问题。2015年至2016年,王河南任前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在明知村委会未按照规定进行民主评议、公示,便上报11户危房改造户的情况下,王河南伪造了前齐村2015年11月2日村民代表评议危房改造户会议记录应付上级检查。2018年8月,王河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违纪违法:

  太白县咀头镇塘口村扶贫产业项目先实施后招标问题。2018年初,塘口村委会在组织实施漂浮育苗中心建设扶贫产业项目期间,未严格遵守国家招投标法律法规,存在先实施后招标问题,杨海全作为时任塘口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18年12月,杨海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

  2018年7月20日,商南县试马镇八龙村文书邱荣朝在家中为其孙子操办满月宴,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27人礼金3000元。邱荣朝身为中共党员,农村基层干部,其行为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2018年10月28日,商南县纪委给予邱荣朝党内警告处分,对收受的3000元礼金予以收缴。

  滥发慰问金

  商南县赵川镇敬老院院长汪炳华在任职期间,该院于2016至2018年在春节、中秋节期间发放慰问金,共计7300元,其中汪炳华本人领取1600元。同时,汪炳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23日,商南县纪委给予汪炳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违规发放的慰问金7300元予以收缴。

  华商记者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纪委 违纪违法 典型案例

上一篇:鸿基新城沁园女业主在电梯轿厢便溺 物业:不想让她难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