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路边1.5米宽“傻大树坛”引市民吐槽:不好看还占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4 07:49:01 编辑:王玮玮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路边树坛高度接近1.5米,方方正正,将人行道一大半都占去了。市民质疑:为什么要修建这么傻大的树坛?

最近几天,王先生从西安市城北凤城八路经过时,看见渭滨街西侧的马路北边,人行道上的景观树围了一个很大的树坛,对树坛尺寸发出质疑:“树坛尺寸很大,一点都不美观,不知道为什么要修建这么大的树坛。也不知道这种情况对树木生长有没有影响?”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凤城八路,发现路北从渭滨街至张家堡新区之间,有30多棵行道树周围都砌着长宽高均约1.5米的树坛,原本约三米宽人行道,只剩下一米多的宽度可供行人行走。

附近商户称,树坛建造很久了,最近只是对路面进行提升。“确实不好看”

为什么这一块的景观树要高垒树坛呢?

昨日,未央区城管执法局绿化队工作人员表示,这里都是六七年前栽种的油松,当初栽树时下面有管道和涵洞,无法深挖地下,只能在上面做花池,花池尺寸为1.5米见方,是市城管执法局统一设计施工的。这几年,油松生长得很好。这名工作人员称,一般栽树首选往下栽,但如果下面有管道,就在上面做池子,树的杆系会顺着管道外侧土壤层的空隙长下去,“近期只是对路人行道进行了提升,更换瓷片。这些树木定期有人维护,请市民放心。”(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摄影 邓小卫)

相关热词搜索: 树坛 吐槽 神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