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行道树缠铁丝、商铺占道……劳动西路这些问题已全面整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9-01-14 08:09:02
[摘要]3.针对“禁停标识牌断裂”问题,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已上报处理,下一步进行更换。8.针对“斑马线被覆盖、通行不便”等三处问题,由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负责上报处理,截至1月10日,已完成三处斑马线的画线工作。

\

  斑马线被遮盖、行道树缠铁丝、商铺占道……1月9日,劳动西路这些问题经华商报A06版《小8跑街》栏目报道后,引起西安市桃园路街道办事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莲湖大队的高度重视,立即进行整改,目前已整改到位。

  1月9日上午9时,桃园路街道、莲湖区城管局召集辖区相关单位现场查勘核实,经查,反映问题属实。查勘后召开了现场会,对媒体反映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安排。

  1.针对“车辆乱停放”问题,道沿上违停车辆由城管执法中队对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共拖移车辆4辆,贴条10张。道沿下违停车辆由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进行劝离,共劝离8辆。针对任家庄小区外停车场内机动车占压盲道问题,由城管执法中队、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联合约谈停车场开办方,责令立即整改,并对停车位进行重新画线。

  2.针对“商贩出店经营”问题,由城管执法中队进行处理,对“日丰卫浴”、“佰乐客糕点”、“山东奇味香炒货”等商户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违反“门前三包”等行为进行高限处罚,共罚款3500元。组织力量对劳动西路出店、占道、门前杂物堆放问题进行全面清理。

  3.针对“禁停标识牌断裂”问题,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已上报处理,下一步进行更换。

  4.针对“枯树枝将掉落”问题,城管局绿化队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枯树枝进行处理,并对行道树进行粉刷。

  5.针对“棉鞋挂线杆、轮胎飞上天”问题,由城管执法中队对责任门店进行约谈,并要求自行清理干净。目前已整治到位。

  6.针对“井盖破洞、路面坑洼破损”问题,经与市政西郊所确定,三处问题均不在市政道路范围,由执法中队责令产权单位自行修复。截至目前,产权方已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正购买相同型号井盖。

  7.针对“树上拴铁丝、晒香肠、拉电线”问题,由执法中队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清理,目前已拆除铁丝、电线等问题6处。

  8.针对“斑马线被覆盖、通行不便”等三处问题,由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负责上报处理,截至1月10日,已完成三处斑马线的画线工作。

  9.针对西电实验小学门前人行道违停车辆较多问题,本周内对周边人行道上加装隔离墩,采取硬隔离的办法确保学生通行安全。

  下一步,桃园路街道办计划:一是对沿街商户违规门头进行全面拆除,统一设计,统一提升。二是对沿街商户外墙进行统一粉刷提升。三是联系规划莲湖分局对疑似违建进行认定,认定后确认为违建的依法拆除。四是增配保洁员,提高保洁标准。五是执法中队加大巡查、处罚力度,确保无出店、占道经营、占道停车现象。六是配合莲湖区城管局做好行道树修剪、粉刷等工作。七是配合交警莲湖大队做好道沿下违停清理、损坏标识牌设立、机动车道画线、刷黄道沿等工作。八是建立长效机制,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联合整治。此外,举一反三,积极对类似问题进行全面排查,不断提高城市治理工作精细化水平。 华商报记者 杨平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问题整改 乐客 中队

上一篇:西安近3000名保洁员喝上免费腊八粥 暖身又暖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