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涉非法集资2.5亿被网上追逃 因长相出众被一眼认出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4 08:19:29
[摘要]1月12日下午,在南宁市广园路某养生馆,涉嫌非法集资2.5亿元的网逃人员谭某,被十多名受害者发现后将其抓获,并移交给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f3c53b084ad480b579a173cef35cfbbc.jpg

1月12日下午,在南宁市广园路某养生馆,涉嫌非法集资2.5亿元的网逃人员谭某,被十多名受害者发现后将其抓获,并移交给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作进一步调查。

1月12日晚7时许,听说“网逃美女”谭某被捉拿归案后,受害者纷纷赶到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刑侦大队。在办案区外,受害者胡先生称,2016年初,他通过熟人介绍,得知广西金铭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铭公司”)正在做一个项目,需要向社会筹款投资,许诺给予高额利息。他赴项目现场考察过,遂借了几十万元给金铭公司,谭某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在《借款合同》中签了字。

据受害者介绍,从2015年上半年到2016年10月,金铭公司以投资上林、柳州及北京的三个项目为由,向数百人借款,承诺给予高额分红或利息作为回报。受害者中借款最多的达1000万元,少的也有三五万元,总计涉案金额达2.5亿元。

“这些项目确实存在,但项目不是她的。”受害者李女士说。刚开始借款的前几个月,他们都能收到一些分红或利息,但后来一直被拖欠。到了2016年11月,他们发现金铭公司人去楼空,于是向警方报案。经过调查,发现这些项目根本不是金铭公司投资的。这些借款行为,其实就是谭某与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精心策划的骗局。

案发后,金铭公司实际控制人谭某,以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张某都逃之夭夭。2017年1月7日,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对此事立案侦查。随后,谭某和张某被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据了解,谭某今年47岁,颜值较高。2017年8月,谭某作为网逃人员被贵州警方抓获。她被押送回南宁受审时,警方发现她在哺乳期间,于是对其进行取保候审。然而,谭某取保候审期限结束后,又玩起“失踪”。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都在追踪她的下落,今天终于把她抓住了。”受害者张先生说,由于谭某长相出众,打扮入时,较容易辨认,他们成立了一个受害者微信群,每天都安排人员分头寻找谭某和张某的下落。据张先生介绍,他是一名司机,受骗后,每天出门遇到身材长相类似谭某的美女,他都要仔细看一眼。前几天,张先生远远看到谭某上了一辆车,就跟踪她到了一家美容养生馆,但没来得及采取行动。如今张先生又发现了谭某的行踪,遂及时叫来其他受害者将她堵住,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目前,他们仍在继续寻找张某的下落。

目前,谭某已被送往南宁市看守所,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南国早报》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集资 网上追逃 长相

上一篇:这首词号称宋词"压卷之作" 800年来我们都读错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