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环保部门:减少空气污染 不熏腊肉也能过好年

社会新闻 红星新闻 2019-01-14 09:06:05
[摘要]1月13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蓉城纤夫”和“蓉城挑夫”两个微信群中提到,近日发现多起城区楼顶熏腊肉的情况,既不安全,又污染空气。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层层部署,实施劝导整治工作。

1月13日,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蓉城纤夫”和“蓉城挑夫”两个微信群中提到,近日发现多起城区楼顶熏腊肉的情况,既不安全,又污染空气。各区县和有关部门立即进行层层部署,实施劝导整治工作。

\

↑无烟腊肉熏制机亮相重庆街头。图据中新社

下午2点,红星新闻记者随市大气办工作人员到空气污染指数较高的成都市大石西路附近排查熏制腊肉的情况,在一辆能实时监测空气污染相关数据的雷达走航车的带领下抽查空气污染指数较高的小区楼层,经在浣花香、天朗·锦邸、78号观邸、锦芙蓉等4栋高楼楼顶观察,直至下午6点,未发现一起熏腊肉的情况。“天府三街、天府四街附近,我们的工作人员使用两台无人机在排查,目前也未发现熏腊肉的情况。我们晚上还会在城区空气污染指数较高的地方排查,至少会到晚上10点,发现熏腊肉等情况将及时劝阻。”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称。

“影响空气质量造成雾霾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是工业排污、机动车尾气、施工扬尘等。但不可否认,烟熏腊肉等露天焚烧生物质着实会给空气质量带来一定的影响。”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烟熏腊肉多以灶台挂熏为主,而近年则多以露天焚烧树枝锯末为主的熏制,单点污染排放较大,且排放颗粒物含碳、钾等元素,因此烟雾明显。

除此之外,不当的熏制极易带来火灾风险,危害人民群众人生财产安全;烟气也容易影响周边邻居的日常生活。该负责人提醒:“希望广大市民能够行动起来,参与到蓝天保卫战冬天战役中,减少露天焚烧,为创造冬季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熏腊肉也能过好年。”

市城管委也安排部署各区将老旧院落,小区楼顶,城郊结合部涉农区域作为巡查重点,严密管控。至下午6点,市、区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队员、协管人员5930余人次,检查和视频摇检居民屋顶2660余处,发现熏制腊肉苗头现象23处。接下来,市、区城管部门还将积极开展宣传引导,发挥街办、社区基层力量和城管志愿者、小区物管等进小区、进院落、入户温馨提示,文明劝导。同时,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将及时劝导,严格管控,努力营造安全、优良的城市环境。

编辑:刘榛

相关热词搜索: 成都 空气污染 熏腊肉

上一篇:女子涉非法集资2.5亿被网上追逃 因长相出众被一眼认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