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小轿车司机雨夜在高速“斗气” 试图逼停大货车

社会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1-14 11:07:46
[摘要]因一起小小的刮擦事故,小轿车司机竟在雨夜的高速上开起“斗气车”,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戏”。

图为事故中的货车。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图为事故中的货车。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因一起小小的刮擦事故,小轿车司机竟在雨夜的高速上开起“斗气车”,上演了一场“追逐大戏”,甚至企图驾驶小车逼停大货车,后果自然是“以卵击石”。

近日,在浙江宁波掌起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小轿车和半挂车刮擦的事故。经查勘,民警发现白色小轿车的左侧反光镜和车头右侧都有刮擦痕迹。正常情况下,两车同向刮擦只会在车身的一侧留有痕迹,为何这辆小轿车的两侧都有受损呢?难道是刮擦后又撞向了护栏?

正在民警纳闷之际,半挂车司机闵某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两车前后共发生了两次刮擦。闵某称,第一次事故发生前,他正正常行驶在第三车道,突然一辆小轿车从右侧应急车道拐进来,由于左侧有车辆经过无法避让,半挂车只能继续往前开。

然而,接下来的事情让闵某感到后怕:在第一次“亲密接触”后,这辆小轿车突然从左侧超车,企图逼停半挂货车。由于雨天视线不好,再加上右侧有很多车辆,货车无法及时靠边,两车并行时,小轿车的车头右侧又与半挂车发生了刮擦。

图为事故中的小轿车。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图为事故中的小轿车。 宁波高速交警供图

所幸,两车只是轻微受损,在安全靠边后报了警。民警通过小轿车司机谌某了解到,事故情况与大车司机描述基本相符。谌某气愤表示,由于第一次发生事故后大车没有停下,于是便企图通过逼停大车的形式和对方“理论”。

最终,民警对谌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对其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车辆并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罚款200元,对其非紧急情况下占应急车道的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判断两次事故均由谌某负全部责任。

事后,谌某对自己的荒唐行为也感到后悔和后怕,庆幸并未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宁波高速交警提醒,车辆遇故障在应急车道起步并入主线行驶时,应先提速至60KM/H以上,仔细观察左侧行车道情况,确保安全后再并线;高速上发生事故后若对方车辆驶离现场,应记下对方车牌号、车辆特征后报警求助,而不是开“斗气车”盲目追逐。

编辑:刘榛

相关热词搜索: 轿车 高速 斗气

上一篇:男子开车坠河责怪阳光太刺眼 太阳:这锅我不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