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冒充女儿QQ发来二维码催缴培训费 西安市民被骗3900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4 18:53:3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4dpzpe8.jpg

  因不想让家长看到自己的日常动态,女儿小乐将宋女士QQ好友删除,随后宋女士却在小乐上课时间接到好友申请,称她报培训班需要交3900元,并发来微信收款二维码。

  1月14日上午9时23分,西安市民宋女士的QQ出现了一条来自“女儿”的好友申请,“之前我女儿因为不想让我看她的日常动态,所以删除了我的QQ好友,上午9时是她的上课时间,我收到一条好友申请,上面写着,‘妈,我是小乐’。”

  宋女士没多想,添加了“小乐”为好友,“她说有学习上的事要跟我商量,随后给我转发了一个通知,说学校有个清华大学的老师去他们学校做培训,她试听过课程,想要参加。”宋女士觉得很奇怪,女儿上学不带手机是怎么发消息的呢?她提出中午吃饭时再商量这件事,“小乐”却说学校只剩两个名额了,报名时间很紧急。

  宋女士要求与女儿通话,“小乐”称自己在上电脑课而拒绝。随后,“小乐”发给宋女士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让宋女士报名缴费。宋女士说,“我说我等会要去学校,到时候问问老师再决定,对方却说担心没有名额一直催我打款,还发给我一张新的微信收款二维码,说是之前的二维码收款达到上限了。”

  宋女士以钱不够为由拖延打款,1月14日上午10时21分,宋女士再次发消息给“小乐”时,发现已被对方删除了好友。

  1月14日下午,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她怀疑女儿个人信息被泄露,有人假冒女儿的名义向她索要钱财,“对方的文字表达习惯和我女儿不同,QQ昵称和头像也和女儿的不一致,可是对方却知道我女儿和我的信息。”随后,宋女士通过腾讯举报平台将对方举报。

  对此,西安市公安民警提醒:网络信息真假难辨,当遇到可疑对象索要钱财等,要及时核对对方信息,不向陌生和无名对象转账汇款;如遭遇网络诈骗,要及时报警并保留转账记录,配合公安机关挽回个人财产。

  文/图 华商记者 尤洁

相关热词搜索: 二维码 催缴 诈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