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二环、石家街转盘、曲江盘道,这些路段交通将有大变化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5 06:26: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4377.jpg

1月14日早高峰期间的西二环,主干道上已经没有了昔日的拥堵。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1月14日,西二环丰庆路口,早高峰期间这里的道路已经显得没有以前那么拥堵,从西二环主干道一直往北通过开远门桥到北二环的车辆完全可以进行自由通行,这归功于1月11日开始实施的交通优化方案。

  西二环优化后主线已畅通 辅道仍在优化

  在西二环丰庆路口,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王建卫科长给记者介绍了这次优化的方案,曾向社会公布两套方案,在经过试行对比后发现第一套方案效果最佳,于是他们将继续试用第一套方案。

  第一套方案主要是将西二环内侧两车道调整为全封闭模式,西二环由南向北驶入团结中路(东侧)、桃园西路(东侧)、大庆路方向的车流,提前至金光门桥土门匝道驶出,经西二环地面辅道通行;西二环主线上的车辆只能直行。丰镐路、团结中路驶出欲前往北二环方向车流,需直行通过西二环与大庆路平交口后,经丰禾路口处进入西二环主道通行。

  通过这几天的观察,王科长告诉记者目前西二环路的功能得到了充分发挥,西二环主干道上已经实现了快速通行,但是辅道的交通压力依然很大。

  针对辅道压力大的情况,交警部门将通过以下几点继续努力改善提高通行能力:

第一、增加30多面交通标志来引导司机通行;

第二、调整和优化土门和大庆路信号灯,更有效的增加这两处路口的通行率;

第三、通过交警现场的现场疏导,保证西二环通畅。

但是因为优化后还是有一些司机不知道现在的优化方案和绕行方案,所以希望大家能够多了解了解最新的方案,同时也希望大家在高峰期可以提前分流。

  途径西二环注意看标线 也可提前绕行

  从西郊到北郊,除了走西二环到北二环的主路外,还有很多绕行方案,王科长说目前新的方案实施后二环主干道上已经通畅很多,但是如果是土门以西的区域,可以提前分流走团结南路或者汉城北路到达白家口盘道,而土门以东的区域可以绕行桃园南路、桃园北路、丰登南路、丰登北路到达大庆路,然后从大庆路右转进入二环北段,或者通过桃园北路经西斜路进入西二环以北区域达到北二环或者周边区域。通过这两种绕行方案避开了土门到大庆路饱和流量的路段。

  王科长最后还是想提醒各位司机,这一段路段一直是他们的重点整治路段,他们会做好指引,也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观察新设交通标志,按照指路标志和道路标线的提醒通行。

QQ截图20190114141742.png

南三环曲江盘道改造计划

  南三环曲江盘道将改成十字 一个月内完工

  王科长说,除了目前调整的西二环,南三环曲江盘道也正在调整,因为自从西延路高架桥修好后,从南二环到南三环的车流快速挤压在了曲江盘道,导致曲江盘道也出现了拥堵问题,他们目前已经开始施工,计划将

曲江盘道改为十字路口,未来一个月内将施工完毕。

  南三环曲江盘道改十字后,将原来五路交叉优化调整为四路交叉,弱化南三环西侧地面辅道功能,十字交叉主体调整为:南北方向为曲江大道到曲江高速口,东西方向为曲江池北路到南三环东,而之前的南三环西侧地面北辅道出口取消。

  未来进入南三环向西车流需要经过曲江片区绕行,由曲江新开门转盘疏散至新开门立交、曲江池中路等进入三环,南三环西侧地面南辅道入口进入转盘车流,设置右转匝道进入收费站,左转与曲江池北路交叉口进口道合流,一同左转。

b2xbdp0y.jpg

华商论坛网友呼吁石家街转盘改造为大十字

  信号灯主要解决有序通行问题 石家街转盘暂时无法改为十字

  华商论坛网友“熊大熊二光头强”一直关注石家街转盘的交通情况,他之前发帖呼吁石家街转盘能否改为十字,1月8日,交警新城大队对东二环石家街盘道试运行红绿灯,但是红绿灯运行没几天,1月13日,该网友再次发帖称石家街转盘装完信号灯后更加拥堵了。>>石家街转盘 装了信号灯 拥堵更加严重 呼吁改为大十字

  “熊大熊二光头强”在发帖中先是肯定了相关管理部门的工作,他觉得管理部门能重新划线、重新规划车道并且安装信号灯都是为了缓堵保畅做努力,但是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在信号灯投入使用后,这里反而变得比以前更拥堵,原来东二环向北堵车最多是金花隧道长乐桥现在则直接堵到互助路立交,原来东二环向南方向最多是东元桥现在则直接堵到辛家庙立交,原来含元路向东方向基本很少堵车现在则直接堵到八府庄十字,原来东快速干道向西最多堵几百米现在直接两公里起步。

  网友“熊大熊二光头强”借着这次发帖,再一次向呼吁有关部门评估,将石家街转盘改为大十字,那么交警部门是如何回复的呢?

  西安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王科长介绍说他们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石家街转盘拥堵的情况,而这次专门请了同济大学的专家学者来做信号灯的调整,但是信号灯更主要的是解决有序通行和安全问题,对于交通运转来说,信号灯可以把无序交通转换成有序交通,一开始的阶段只是解决这些问题,当然在后期的调整中,也会解决一定的拥堵问题。

  石家街转盘目前之所以会拥堵有多种原因,周边路网不够完善,快速干道挤压过来的快速车流,这些拥堵情况交警部门都会第一时间去注意,王科长说他们已经给有关部门汇报石家街转盘目前的情况和改善计划,未来希望能够通过设立交的形式或者增加匝道的形式来改变这里的拥堵情况,恢复二环主干道的通畅。至于网友提到的改为大十字,他们也曾经提过,但是还有客观现实原因,交警部门也只能起到一定的推动。

  最后王科长表达了对网友支持他们工作的感谢,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网友能够多给他们提意见,甚至一起讨论如何让西安的道路更加畅通。


相关热词搜索: 西二环 石家街 曲江盘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