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八旬老人记录31次免费打车经历 请的哥的姐到家吃火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5 07:05:25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703cz0f.jpg

  “爱心司机把我们当做亲人对待,他们冒着清晨刺骨的寒风,准时安全将我们接送到目的地……”81岁的巢惠芬老人有一个小本,记录着从去年重阳节开始每一次打车记录,14位的哥的姐(其中13位是爱心车厢司机)接力帮助老两口出行31次,还免了车费。

  老两口31次出行

  14位的哥的姐接力助行

  华商报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共同发起“爱心车厢”,从去年重阳节(10月17日)起,长期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

  81岁的巢惠芬和87岁的老伴陈文荣家住八府庄,陈爷爷出门需要坐轮椅。2018年11月开始,“爱心车厢”为高龄老人提供一对一乘车服务,老人均表示自愿付车费。“爱心车厢”安排了世园公司陕AU8563驾驶员王武与巢惠芬结对子,当王武正在营运无法第一时间赶来时,其他的哥的姐随时补位。2018年11月6日、8日、17日、18日,老人先后用车6次,6位的哥的姐接力帮助她出行,这6位驾驶员均给巢奶奶免除了车费(华商报2018年11月21日A06版报道)。巢奶奶每次出行都会写在日记本上,记录时间和出行情况、接送司机姓名、车号和电话。今年1月13日,巢奶奶统计后发现,从重阳节至今,有14位的哥的姐帮助他们老两口出行31次,并且全部免除了车费。巢奶奶的日记里这样写着:

  “2018年11月5日,爱心司机王武给我来电讲,他和我一对一结对子,问我出行有什么困难,并说只要给他打电话,他便马上赶到接送,当天下午定了11月6日到唐城医院看病,由于当天下午他接我迟了些,见面后直道歉,我说不要紧没误我看病。到医院后他说,你要回时再给我打电话,我再来接你,我说不用了。可是天公不作美仍下着大雨,我只好再跟他联系,由于他正载客来不了,所以又在群里找了司机,后来不到半小时来了拜龙司机将我们送回了家。”

  “2018年12月7日下午1时38分,爱心司机刘卫将我送到唐城医院住院部门口,原打算等我办完出院手续继续将我送回,后来刚好有人叫车,他便接客走了,他的车号是陕AU6842。”

  “2018年12月19日,下午1时38分,何晓兵把我们从吉祥村三道巷接回并把我们送上了楼,并且又把我送到了唐城医院。他真正把我们俩当做自己的家人。”

  ……

相关热词搜索: 司机 爱心基金 黄海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