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曲江转盘将改十字预计月底通车 通行能力将提升30%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邓小卫 2019-01-15 07:33:55
[摘要]曾被誉为西安最美转盘之一的曲江转盘,现正在如火如荼的改造中。

eq8cxa3d.jpg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许栋杨 摄影 邓小卫)曾被誉为西安最美转盘之一的曲江转盘,现正在如火如荼的改造中。1月底,这里将变成大型十字路口,改造后的通行能力预计将提升30%。

转盘晚高峰交通压力大

通过需等待多个灯时

曲江大道转盘位于曲江新区中部,是由曲江大道、曲江池北路、南三环辅道、西康高速出入口及三兆路构成的一个五路交叉口。目前情况下,该交叉口采用环岛和信号灯结合的方式来控制交通。环岛直径150米,周边有众多住宅、商业和公交站点。

经常从这里经过的司机都知道,每日早晚高峰,尤其是晚高峰,盘道周边交通流激增,需要等待好几个灯时才能通过,尤其是随着西延路高架贯通,交通拥堵经常会蔓延至曲江大道、南三环辅道、曲江池北路和曲江收费站出口。

昨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晚高峰曲江大道转盘交通量特点为,流量大的进口道为:高速收费站出口(2501veh/h即每小时车流量)、南三环辅道东进口(2064veh/h)、曲江大道进口(1900veh/h);盘道北侧、南侧和东侧交织流量大,分别达到3961veh/h、2010veh/h和3620veh/h;曲江大道直行进入曲江收费站和左转至南三环流量大,南三环东进口左转进入曲江收费站流量也较大。但因为环形交叉口的通行能力有限,信号灯只是为了在高峰时间段不让交织流“锁死”。另外,转盘是西安主城区东南方向主要的进出城市出入口,西延路高架快速路的改造提升,进一步加剧了转盘的交通拥堵。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南三环 通车 转盘

上一篇:操心!喝4瓶啤酒乘公交 西安76岁老翁突发心绞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