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获国家立项批复

西安新闻 中国民航网 2019-01-15 13:08:45
[摘要]2019年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发改基础〔2019〕52号),标志着西北民航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1月11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项目建议书(发改基础〔2019〕52号),标志着西北民航有史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本期工程按满足2030年旅客吞吐量83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00万吨、飞机起降架次59.5万架次的目标进行设计,包括机场工程、空管工程和供油工程三部分。机场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将现北跑道改造为平行滑行道,在其北侧新建长3800米、宽45米的北一跑道,在北一跑道北侧新建等规模的北二跑道,北飞行区等级指标4E;在现南跑道南侧新建长3000米、宽60米的南二跑道,南飞行区等级指标4F;新建70万平方米东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及停车楼,配套建设货运、航食、供电、供热、制冷、给排水等相关设施。项目总投资471.4亿元,其中机场工程443.2亿元、空管工程18.7亿元、供油工程9.5亿元。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作为全国七大区域枢纽机场之一,三期扩建工程将大幅度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有利于构建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对于推动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民航“交通强国”战略,助力陕西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打造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加快发展陕西“三个经济”,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工程 咸阳国际机场 扩建

上一篇:洗衣机甩干羽绒服会"爆炸"?真的! 应先拧掉多余水分再甩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