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多举措确保旅客出行 预计10月6日左右迎来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10-04 06:59:35
[摘要]随着客流情况的变化,预计从10月6号开始,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 10月3日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从10月1日开始到10月2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出港旅客已超14万人次,航班量也达到1905架次。随着客流情况的变化,预计从10月6号开始,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10月3日,记者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了解到,今年的国庆假期,国内热门旅游城市依然热度不减,泰国等东南亚国家受旅客青睐。

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运控协调中心值班主任严涛:“国庆假期,航班大概预计是6600架次,旅客运输量大概在93万人次,据我们估计,增幅大概在4%左右,旅客出行的方向主要是北京上广,还有深圳、杭州、南京,以及无锡主要是旅游城市,国际旅客出游主要集中在东南亚国家,如泰国的曼谷、苏梅岛,以及清迈,还有尼泊尔的加德满都和柬埔寨。”

记者了解到,10月5日左右,机场航班量将会逐步回升,从10月6日开始,机场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严涛:“从目前来看,10月的1日、2日保持比较平稳,10月1日,航班架次达到967架次,出港旅客达到71100人次,10月2日有些回落,有938架次,出港旅客69200人次,节日期间主要是10月3日10月4日可能出现一个回落,10月5日,10月6日航班量逐步回升,10月7日到10月8日的话,就达到高峰。”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机场增设免费摆渡车,以及其他便民服务措施。同时,旅客只需要关注“西部机场畅想旅行”微信公众号,就能自助办理购票、值机、中转等手续,随时了解出行信息。对一些符合条件的中转旅客,还能享受到机场提供的免费服务。

严涛:“切实发挥航班信息的共享保证航班的正常放行率,确保旅客正点出行,对符合条件的中转旅客,咸阳机场可以免费住宿免正餐(费用),免费寄存、免费联运,免机场巴士(费用)和免费停车,对一些紧急中转的旅客,也可以实行舱门对舱门的服务,确保旅客及时出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机场 旅客 咸阳国际机场

上一篇:西安曲江一理发店频遭高空抛物 有厨房垃圾竟还有瓷片 下一篇:国庆假期 陕西省各景区景点客流量均创历史新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