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回响丨黑户32年女子落户了 公安局长送证上门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5 16:05:15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做了32年“黑户”,她终于成了长安区人

  华商网讯  6天前,32岁的女子张欢(化名)还像是一个生活在西安的“隐形人”。因没有户口,她无法远行、就业、就医甚至无法成婚。让她没想到的是,经华商网报道后,她从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局长的手里接到了自己的户口,喜极而泣。

  她有三对父母却“黑户”了32年

  “终于能证明我自己是谁,昨晚接到电话后激动的一晚都没睡。”1月15日,张欢在男朋友的陪同下,一大早驱车赶往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太乙宫派出所。与六天前她接受华商网采访时相比,张欢整个人的状态判若两人。六天前的张欢惊慌、忧虑,而听说户口落实后的张欢嘴角上扬,显得神采奕奕。

  在太乙宫派出所,张欢再次向民警讲述自己的经历时,虽然还会哽咽,但她认为这是好事多磨后的高兴。

  1986年春天,在西安东郊一个叫田家湾的村子里,因为是女孩,亲生母亲在接生台上就将刚出生的小张欢送给了为自己接生的诊所医生。很不幸,在张欢一岁半时,这位医生养母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后,张欢被再次送人。

  从有记忆起,张欢就被寄养在长安区太乙宫镇杏元村,也就是第二任养母的娘家,与外婆(养母的妈妈)一起生活,四年级辍学,十五岁走上社会外出打工。

  因曲折的经历,外加与养父母难以缓和的关系,户口对张欢来说,梦寐以求却又高不可攀。更因为没有户口,让她现有的生活“一团糟”。

      相关链接:

  西安一女子当了32年黑户 婴宝期被生母遗弃又被两次送人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黑户 落户 长安 公安局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