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碑林区总工会举行2019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发放仪式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1-16 13:05:15
[摘要]2019年1月16日上午,碑林区总工会以“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碑林区区级机关大门前,为全区3527名建筑工地、环卫保洁、文明交通引导员、热力供暖、保安、勤杂人员等农民工举行了2019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发放仪式”。

  2019年1月16日上午,碑林区总工会以“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为主题,在碑林区区级机关大门前,为全区3527名建筑工地、环卫保洁、文明交通引导员、热力供暖、保安、勤杂人员等农民工举行了2019年春节“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发放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魏大宝珠、保障部部长毛玉梅,碑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宏联、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柳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娣、区政协副主席顾建军等市、区领导参加了发放仪式,并将每人价值150元的黑猪肉、饺子粉、水晶饼、糖果、瓜子、花生、食用油等年货送到农民工朋友手中,同时也将党和政府对全区农民工的关怀问候和节日慰问信一并带给了他们。

\
\

  本次“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发放仪式”,是区总工会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的“送温暖”系列活动中规划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关爱农民工、温暖回家路”的总体工作要求,区总工会及时向全区基层工会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认真摸排,加强组织,为农民工集中购买车票、集体欢送回家提前做好准备,对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农民工,要重点做好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切实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落实到位。区总工会通过早计划、早部署、早安排、早实施的工作规划,对全区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保洁员队伍和三个重点城市片区改造指挥部所辖农民工进行了重新摸排,并把全区公共文明引导员、城区热力供暖农民工纳入其中进行集中慰问。

\
\

  农民工平安返乡年货集中发放,正式拉开了全区工会系统送温暖和帮助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的序幕。特别是在全区开展的“奋战一三五、走在最前列”活动中,我区各条战线的农民工大都工作在第一线,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在城区建设、美化环境、道路保畅、城区供暖的战役中,不仅为加速城区建设做出了贡献,也为辖区群众提供了靓丽舒适的生活环境,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发放仪式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张阳主持,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刘浩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各行业农民工朋友宣读了节日《慰问信》,公共文明引导员王君代表全区农民工朋友在发放仪式上就下一步继续做好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
\
\

  发放仪式上,区总工会副主席张阳就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在全面做好节日期间“送温暖”和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的相关工作中提出了以下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按照城区脱贫攻坚的新要求,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各自分管的困难职工“送温暖”和农民工的“平安返乡”活动,确保慰问全覆盖、不遗漏;二是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一如既往地继续开展好农民工的各项关爱服务工作,不仅在生产生活上进行关心,更要从权益维护和新技能的培训上做好服务,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三是希望全区的农民工朋友们,要在新一年的工作岗位上,通过学习到的新知识和掌握的新技能,为推动国家中心城市核心示范区的建设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
\
\
\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碑林区 总工会 举行 2019

上一篇:“时尚范 潮西安”视频合集多角度带你回顾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