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航空基地 华商网 2019-01-16 16:18:41
[摘要]1月16日上午10点,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六路附近,现场指挥长正对应急处置的各行动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安排部署,短时间内便妥善解决了一起突发环境事件,这是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

  “立即设立现场警戒点,划分救援区域,对伤员进行救治,对泄漏危险品进行处置!”1月16日上午10点,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六路附近,现场指挥长正对应急处置的各行动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安排部署,短时间内便妥善解决了一起突发环境事件,这是2019年西安航空基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

image.png

  在本次应急演练中,模拟了一辆载有甲苯的危化品运输车泄漏的应急救援情景。运输车在行驶至西安航空基地航空六路西安航天三沃化学有限公司附近时,左后方被尾随超车的一辆货车相撞,导致运输车卸料阀门损坏。西安航空基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小组得知后,依据应急预案相关规定立即行动,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真实模拟了事件发现与上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急结束恢复现场三个处置阶段,企业实施自救处置、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实施抢险救援流程有条不紊,全过程、全方位演练企业政府协同救援全过程。通过演练,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既普及了环境应急知识,也提高了各级指挥人员处置突发环境事件的能力。

image.png

  为了做好辖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西安航空基地除了开展贴近实战的应急演练外,还未雨绸缪、提前研判,完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编修及备案工作,持续开展环境隐患排查及治理,多次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环境安全排查整治,督促辖区环境风险企业编制完成环境隐患排查及治理制度。严格按照“五个一”(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监测、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信息、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排查污染源)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环境安全和社会稳定。

image.png

  下一步,西安航空基地将借助开展应急演练活动的契机,总结经验,弥补不足,持续开展企业环境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环境应急值守制度,落实各项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并将严格按照“五个一”原则,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环境事件,进一步提高西安航空基地应急保障能力水平。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小”烟头撬动“大”格局 西安航空基地开展“烟头革命”接力宣传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