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近期流感增多近8成为15岁以下青少年 超95%为甲流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9-01-17 06:41:26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琳 强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6日,省卫生健康委通报,根据省疾控中心流感监测结果显示,2019年1月1日-14日,全省流感样病例占急门诊病例总数比例为3.96%,较前期有所升高,低于北方省份平均水平。其中发病人群主要是0-15岁,约占79%,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1N1,约占95.2%。

1月15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和输液室看到,到处都是患儿,以发烧、咳嗽为多。“孩子咳嗽三四天,越来越重,一查说是甲型流感。”3岁患儿家长刘女士说,已经输液3天了,症状有所缓解。据医生介绍,该院日门诊量持续达到6000多人次,这种情况已经有大约1个月时间了,其中甲型流感的发病比较多,医院紧急调配医护人员,全力做好白天和夜班接诊工作,满足患儿需求。据介绍,因为是聚居生活,在幼儿园、中小学容易出现聚集性病例,随着雾霾天气的好转和寒假的到来,预计情况会有所减轻。

相关热词搜索: 流感 青少年 甲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