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500支九价HPV疫苗到陕 一个多小时就被预约一空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1-17 06:55:33
[摘要]1月16日下午,在陕西省疾控中心公众号发布消息一个多小时后,首批疫苗就预约一空。

备受关注的首批2500支九价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九价宫颈癌疫苗)已到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部,本批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1月16日下午,在陕西省疾控中心公众号发布消息一个多小时后,首批疫苗就预约一空。

据悉,首批疫苗共2500支(接种1250人,预留第二针),2月份计划供货2200支(接种1100人,预留第二针),市民通过微信公众号(陕西疾控-公共服务-疫苗接种-HPV预约)进行预约。预约成功者名单将在省疾控中心门诊部进行公示。

需要注意的是,预约成功者请在预约接种日(上午8:00-11:30,下午2:00-5:30)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门诊接种疫苗;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未按时来接种者视为自愿放弃;若有效预约者不能接种或自动放弃接种,名额将自动计入下一批次。

本疫苗适用人群为16-26岁女性。推荐0、2和6月分别接种1剂次,共计3剂;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基于疫苗说明书要求:3针全程接种至少需要4个月且需要在27周岁以内完成,超龄预约者将不予以接种。

省疾控提醒:对酿酒酵母和疫苗成分过敏者不能接种;发热、严重器质性疾病、严重过敏体质和三个月内使用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不宜接种;妊娠期、哺乳期妇女不宜接种本疫苗;备孕期妇女不建议接种。

此次接种的九价HPV疫苗接种年龄范围和数量有限,建议未接种到九价HPV疫苗或超龄者,可选择二价HPV疫苗(适用人群9-45岁女性)或者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20-45岁女性)。

具体接种事宜请咨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门诊,电话:029-82216192。(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HPV疫苗 预约 宫颈癌

上一篇:冷空气紧急救场雾霾消散 西安重污染天橙色预警解除 下一篇:合同未到期数千租户被要求腾房 高新区公租房:受新政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