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古观音禅寺11月1日起可以进院赏树 每日预约限5000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11-01 11:26:26
[摘要]天气越来越凉,银杏叶开始泛黄飘落,即将迎来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即日起赏银杏网上预约正式启动,每日限5000人入寺赏树,最早赏树日期为11月1日。

  天气越来越凉,银杏叶开始泛黄飘落,即将迎来赏银杏的最好季节。在西安,说起赏银杏,就不得不提久负盛名的古观音禅寺千年银杏树。华商报记者从古观音禅寺了解到,即日起赏银杏网上预约正式启动,每日限5000人入寺赏树,最早赏树日期为11月1日。

  1400年古树引游人关注

  古观音禅寺始建于唐贞观年间,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寺内最吸引人的,就是声名远扬的千年银杏树。在中国,银杏树并不少见,可像古观音禅寺这棵历史悠久并具传奇色彩的千年古树并不多见。这棵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银杏树已在历史的风霜中屹立了千年,据说这棵银杏树是当年唐太宗李世民亲手栽种的。古树在上,观音泉水在下,泉浸根,树养泉,采天地之灵气,吸日月之精华,被誉为“观音神泉”。古人有诗歌为曰:一树生古泉,相伴一千年。

  每至暮秋时节,银杏树落英缤纷,金叶铺地,宛如金色地毯,吸引着国内外大量游客前往南山一睹银杏芳华。据统计,2016年秋季,古观音禅寺最高日参观人数高达7万人,2016年到寺参观总人数约80万人。

  去年起  参观银杏树网上预约

  为了让更多人能有更好的观赏体验,2017年禅寺与陕文投云创科技合作,打造了集在线预约、客流统计、数据分析、智慧支付、全景导览、义工招募等功能于一体的智慧寺院系统,按照每天一万人限额预约。通过预约,银杏季游客总量比上年有所减少,双休日与平日游客数量更为均衡,游客排队等候时间明显缩短,预约限流起到了一定效果,但在双休日人流高峰期银杏树平台上下游客密度仍然过大,寺院僧众义工承担的压力依然超过负荷。

  每日最多可约5000人

  今年,为让游客获得更安全、更高品质的文化观赏体验, 10月30日,长安区政府旅游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古观音禅寺旅游高峰期游客接待工作安全保障会”,会议明确以“文化体验,品质旅游”作为服务游客核心理念,制定了《古观音禅寺旅游高峰期游客接待工作方案》,从政府层面对银杏季接待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为寺院开展银杏季服务提供了重要指导与有力支持。

  此外,陕文投云创科技对预约系统进行了改版升级,不仅可以预约赏银杏,也可以预约古观音禅寺的义工或预约禅修。寺院也基于实际接待能力,参考国家旅游行业标准,对接待量进行了重新测算,预约系统每30分钟为一个预约时段,每日可预约5000人,最早赏树日期为11月1日。每日入寺赏树时间从8:30开始,17:00结束。

  游客同通过公众号“终南禅韵”进行预约赏树,每个微信号每天最多预约3人,每人最多可携带一名1.2米以下儿童。预约时需按要求真实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预约成功后需按时前往,由工作人员扫描预约二维码后方可入寺参观。如遇突发情况不能如期参观的,可在预约时段前2小时取消预约,预约时段内未到场,也未提前取消预约将进入黑名单,在7日内无法再次预约操作。

  预约流程如下

  ▼

  第一步  关注寺院微信服务号“终南禅韵”

  第二步   点击公众号下方菜单“赏树预约”中的“入寺预约”

  第三步   选择 “预约时段”、“预约人数”,填写预约信息并提交。点“查看预约详情”查看 “预约二维码”(预约二维码为入寺扫码凭证)

  游客须知

  1、预约2018年10月31日开始;

  2、银杏季期间寺院下午五点停止入寺;

  3、寺院严禁吸烟;

  4、寺院严禁航拍;

  5、公众号“终南禅韵”是古观音禅寺预约赏树唯一入口,古观音禅寺从未授权任何其它机构提前发布赏树预约入口;

  6、请按预约日期来寺赏树,在预约日期之前到寺无法扫码识别入寺;请按预约时段来寺赏树,在预约时段开始之后才到寺也无法扫码识别入寺;

  7、当日有时段人数尚未约满情况下方可现场预约,若时段全满,请预约次日或以后时段;

  8、为避免拥堵,请您在到达扫码区域之前提前打开预约二维码;

  9、到达扫码区域后,请您保持手机垂直面向扫码工作人员;

  10、请您妥善保存您的预约二维码:入寺与上银杏树平台共扫码两次,扫码结束后二维码即失效;

  11、可在预约时段前2小时取消预约,预约时段内未到场,也未提前取消预约将进入黑名单,在7日内无法再次预约操作;

  12、寺院为宗教场所,非旅游景点,请您遵守寺院规定: 请勿拍摄寺院出家师父;请勿触摸、敲击寺院法器;请勿大声喧哗、乱扔垃圾;请勿擅闯僧寮和标识未向游人开放区域;请勿让儿童随地大小便;请勿携带宠物入寺。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观音禅寺 银杏树 预约

上一篇:打断胳膊“碰瓷”讹钱 西安车主不私了直接开进派出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