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商业综合体遇袭 至少15人死亡

国际博览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1-17 08:37:11
[摘要]武装人员15日袭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处包含豪华酒店和写字楼的商业综合体,引爆数枚炸弹并向人群开枪,致死至少15人。

\

武装人员15日袭击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处包含豪华酒店和写字楼的商业综合体,引爆数枚炸弹并向人群开枪,致死至少15人。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晨3时30分,事发地仍传出零星枪声和爆炸声,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这起袭击。

当地时间15日下午3时左右,内罗毕韦斯特兰地区一处名为DusitD2的商业综合体发生爆炸,方圆5公里可以听见爆炸声。肯尼亚警察总长约瑟夫·博伊内特说,这是一次“协同袭击”。武装人员在停车场内引爆3辆汽车,一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同时在酒店大堂引爆炸弹,“许多酒店客人受重伤”。多名幸存者描述,他们听到一声巨大爆炸声,目睹枪手向咖啡厅开枪扫射,中弹者倒在桌子上,血流不止。

事发后,肯尼亚反恐部队和警察赶赴现场,清剿匪徒、解救受困人员。

DusitD2商业综合体包含餐厅、银行、一家有101间客房的酒店和一些国内外企业办事处。

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一名肯尼亚情报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肯方先前接到情报,称武装人员可能针对内罗毕一些主要目标发动袭击,因而从去年11月开始高度戒备。不过,武装人员更改了目标,混淆安全部队的注意力。

索马里政府强烈谴责这起袭击。索外交部发表声明说,袭击再次显露恐怖主义的“可恶嘴脸”。

事发地距离5年多前遭遇严重恐怖袭击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不远。2013年9月21日,“青年党”袭击这座购物中心,致死67人,170多人受伤。“青年党”关联“基地”组织。为打击这一极端组织,肯尼亚2011年10月向索马里派驻军队,招致“青年党”报复。迄今,数以百计肯尼亚人死于“青年党”袭击。

另据报道 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爆炸和枪击事件发生时,两名中国公民被困现场。获悉此事后,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立即联系肯警方等部门,要求尽快解救中国公民。在中国驻肯尼亚使馆的积极参与和协助下,当天两名被困中国公民被平安救出,使馆派专人将两人带离现场、接回使馆。目前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据新华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肯尼亚 遇袭 死亡

上一篇:美女柔术演员街头表演失误 鼻子撞上椅子当场流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