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年·最中国” 西安有望进入春节假期预订人气20强城市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9-01-17 08:46:53
[摘要]今年春节预计4亿人次选择“旅游过大年”,随着“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影响力持续增强,西安有望进入春节假期预订人气20强城市。

日前,记者从携程大数据获悉,今年春节预计4亿人次选择“旅游过大年”,随着“西安年·最中国”活动影响力持续增强,西安有望进入春节假期预订人气20强城市。

日前,携程发布春节国内游价格指数显示,由于景区降价、高铁开通、航空燃油费取消等因素,国内游的性价比更高,旅游将成为今年春节国内消费热点。据统计,去年春节期间,全国实现旅游总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按照去年的增速,今年春节,国人预计可能花费超过5000亿元在国内旅游上。

根据携程数据显示,截至1月上旬,春节假期预订人气最高的二十大目的地分别是西安、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南宁、杭州、贵阳、张家界和深圳,预计今年春节西安游客人均消费达到2746元。

此外,记者从市旅发委了解到,今年西安年活动将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突出“民俗风、国际范、流行色”等元素,通过“史源之城——最中国、时尚之城——最炫丽、民俗之城——最乡土、博物之城——最雅致、舌尖之城——最美味、科技之城——最创新、书香之城——最神韵、年节之城——最年味、祈福之城——最吉祥、多彩之城——最开放”等内容,以“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策划推出2项主会场活动、12大主题41项分会场活动以及208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大西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富有吸引力的民俗特色资源,塑造大西安“世界文化之都”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的城市形象。(记者 杨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春节 人气 预订

上一篇:大西安24小时ON LINE 从颜值到内涵的全新升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