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吴谦大校解释了他为啥认认真真念网名:让他们喜欢

国内 环球网 2019-01-17 11:12:59
[摘要]16日晚间,国防部中外媒体新春招待会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中将出席并致辞。

\

16日晚间,国防部中外媒体新春招待会在军事博物馆举行。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中将出席并致辞。这一方面说明中国军队对中外媒体越来越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中国军队高层对舆论宣传工作的重视。

根据环环的经历,自2011年国防部举办媒体新春招待会以来,历来致辞人都是中央军委国际军事合作办公室(原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少将),今年首次由主管外事工作的联参副参谋长(中将)致辞,级别升格。

邵元明在致辞中称,国防部新闻发布工作不断创新新闻发布的形式方法和手段,积极讲好中国军队故事,大力传播中国军队声音,努力做到了讲正气接地气聚人气有底气。

\

招待会期间,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接受环环采访时表示,当下中国军队越来越重视和中外媒体加强沟通,把一个真实客观的中国军队呈现在世界面前,这是世界一流军队所必备的素养。

邵元明还表示,2019年全军强化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狠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这种“打仗”的氛围浓郁地冲击着新春招待会。

这是国防部第二次在军事博物馆举行新春招待会,“战味”比去年更胜一筹,除了各型战机的展示,还增加了九五式自动步枪的射击体验,某型飞机模拟体验,而且写明“禁止拍照”,活脱脱一个军营翻版。更为特别的是在临近就餐区放着单兵自热食品,让记者品尝。

\

吴谦介绍,这种互动式体验是本次招待会创新之一。“可以让中外媒体体验到军队生活,同时能和中国军人进行互动。”

这种新颖、别出心裁的形式最终目的是要把声音传递给公众。吴谦表示,“我们本身就是公众的一部分,我们要和公众在一起。”

这种“接地气”最典型例子就是2018年年度最后一次例行记者会上,吴谦把一个抽奖活动中10位幸运“粉丝”获奖名单一一念了出来。谈及这个细节,吴谦首次做出回应,“网名千奇百怪,拥军万众一心。我认认真真的把网名念出来就是为了能给他们一种回应,让他们喜欢。公众对我们的拥护和鼓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国防部新闻的发布工作,一定要顺应全媒体时代的发展趋势,会更多采取符合时代的表现形式。”

吴谦认为,国家和军队发展到一定程度,有底气之后,说得也有底气。新闻发布工作说的好也有助于做得更好。未来国防部新闻发布工作会更加透明,更加开放,更加接地气。

最后,环环还意外发现一个秘密:一年一度的媒体新春招待会也是国防部新闻局的“大团圆”,在与会者逐一离去的时候,新闻局的成员从各个岗位上抽身,聚齐了拍合影,用镜头记载下这一年又一年的笑容以及背后看不见的付出。2019年对于他们而言将是分外忙碌的一年,建国70周年,海军成立70周年,空军成立70周年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都将是他们“没有硝烟的战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国防部 吴谦 大校

上一篇:门店突破2000家 昨赴港IPO 瑞幸咖啡疯狂烧钱背后 下一篇:美国将向加拿大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中方:立即放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