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天朗御湖小区地库90%车位被一公司买走 业主质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7 18:12:5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佘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业主们本来在小区地下车库临时停放的车辆突然被禁止再进入地库,原因是临停车位被取消,一家买走了地库90%车位的公司锁住了名下车位估价待售,想买车位的业主又发现需签订二手车位协议。业主们疑惑,住宅小区的车位应属配套建设,优先满足小区业主停车,开发商和这家公司这种涉嫌屯车位的操作合适吗?

  业主车辆被禁止进入小区地库停放

  天朗御湖小区一期位于西安市城北凤城八路与明光路十字的西南角。“大概两周前吧,我们的车开始被禁止进入地库。”该小区业主张先生介绍,小区地下车库的数百车位,大多数处于闲置状态,他们作为小区业主,车辆一直在地库车位临时停放,本来可以在地下车库中临时停车,“2018年年初,有人给很多车位装上了地锁,致使车辆无法停放,但是发通知说给业主们预留了70个临时停车位,业主可以将车辆停放在空闲车位上。直到两周前,小区地下车库突然更换了门禁系统,现在我们业主的车根本进不去。”张先生表示,一时间,不少业主们的停车就成了问题。

  经了解,业主们获悉,为车位上锁的是另一家公司,他们不知何时从开发商手中购买了大量车位,后来突然为手中绝大多数车位上锁,开始售卖,而售价之高则令业主们咋舌。

  业主买车位要签二手车位协议

  业主们无法将车辆进行临时停放是一个问题,但在购买地下车库停车位时遇到了更大的问题,“购买时竟然要签二手车位购买协议,原来我们小区的地下车位早都被全部卖走了。”

  业主们称,小区地下车位的销售一直是开发商外聘销售公司来进行的,而据购买了车位的小区业主介绍,一开始先签了一个地下车位认购协议书并交纳了2万元定金,但随后销售公司通知业主要重新签合同,这次的合同变成了一份《地下二手车位协议书》,之前交的2万元定金也变成了服务费。有业主向华商报记者出示了这两份合同,记者看到其中一份合同上写着地下车位认购协议书,而另一份上却写着地下二手车位协议书。

相关热词搜索: 天朗御湖 车位 待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