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项目方迟迟不验收 花李丝路田园小镇拖欠50多人工资已一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19-01-18 07:18:33
[摘要]2017年6月,50多位农民工给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花李丝路田园小镇做二次结构砌筑工程,按照合同要求,工程建至5000平方米后应支付一部分劳务费,但项目方以各种理由拒绝验收,90余万工资至今讨要无果。

  “项目方说我们做的工程质量有问题,以这个理由推脱不验收,现在一年多过去了,我们还是没拿到工资。”2017年6月,50多位农民工给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花李丝路田园小镇做二次结构砌筑工程,按照合同要求,工程建至5000平方米后应支付一部分劳务费,但项目方以各种理由拒绝验收,90余万工资至今讨要无果。

  工程已按合同约定做完

  工资迟迟不结算

  2017年6月,花李丝路田园小镇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设方陕西裕华安装有限公司,将项目的二次结构砌筑工程,分项承包给了一名李姓老板。双方签合同约定由李老板垫付劳务费,工程进展至5000平方米后结算付款总工程量的70%。随后,商洛籍农民工汪召军以及其余50多位工人开始干活。

  汪召军介绍,“当年年底,该工程一号驿站二次结构主体完工,基本达到了合同约定的5000平方米,我们找李老板要工资,他说项目方一直没有验收无法结算。除了2017年年底结的1万元,现在一年过去了,项目方一直以工程质量有问题或者没达到要求为由拒绝验收,欠我们的十几万工资无法结算。”

  另一位工人告诉华商报记者,后来他和几名工人又做了一号驿站的主体粉刷工作,所欠24万元劳务费也迟迟没有要到。

  劳动部门:项目方迟迟不验收

  多次协商无果

  “除了2018年春节前付了12万元,现在仍有90多万元劳务费没有结算,工人都在等发工资过年,我也很着急。”记者辗转联系到承包该工程的李老板,他表示,由于工人多次催要,他向30多位工人垫付了30多万工资,实在无力继续垫付,“劳动监察部门也多次介入,但项目方始终以工程质量问题拒绝结算工资。”随后,记者联系陕西裕华安装有限公司郑姓负责人,但电话无人接听。

  “由于立案需要提交考勤表等与工资结算相关的材料,但目前甲方裕华公司对工程质量有异议,认为应该从工人工资中扣除,且一直未提请相关部门进行质量验收,所以迟迟不确认工人工资,导致我们暂时无法立案,一些执法手段无法使用。”泾河新城劳动监察大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他们多次组织双方协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

  目前,劳动监察部门已向花李丝路田园小镇的开发商泾华投资有限公司、泾河新城丝路田园实业有限公司发送《关于做好支付农民工工资的通知》,要求协助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此事正在进一步协调中。 华商报记者 王斌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质量 结算 农民工工资

上一篇:关注农民工讨薪丨80余万工资没拿到 37人滞留蓝田县一工地 下一篇:东大街民生百货商场设计不合理 扶梯口两级台阶频频闪倒顾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