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霍高速宝鸡过境段正式开通 新高速开通后老高速继续使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8 07:37:44 编辑:何媛 作者:张宝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bbydpy8.jpg

  ■宝钛出入口:位于宝钛工业园的正对面,在高新大道和高新八路的十字,向南行驶2公里右转。

  ■高新出入口:位于马营镇下沟村,从市区行至高新大道、西宝南线水木清华小区南门向南,宝鸡石油机械新厂东门,沿路向南2公里左右。

  ■神农出入口:位于川陕路的南段,从姜城收费站出来左拐,沿川陕路一路向南,行驶到灯泡厂家属楼再右转向西200米。

  国家高速公路连云港至霍尔果斯线(G30)陕西境宝鸡过境公路1月14日下午2时正式开通。

  该项目起于潘家湾枢纽立交,向西经聂家湾、淡家村,在凉泉堡村设凉泉立交,后经刘家村、冯家塬、神农镇、巨家岭,止于苟家岭,与连霍高速相接,路线全长25.048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

  该项目在宝鸡市区内新增宝钛、高新、神农3个收费站出口,并将原宝鸡收费站进行了扩建,极大方便了宝鸡市民的便利出行。

  开通当天,在位于宝鸡市高新八路宝钛工业园西的宝钛收费站,就有不少等待的大货车、私家车出入。

  货车司机陈师傅介绍,他的货车主要运的是钛金属产品,以前上高速不方便,现在开通了宝钛这个出口就方便多了,直接就从工业园这边上高速了。

  宝钛收费站负责人吴琼介绍,宝钛收费站共设置12车道,4进8出,其中一进一出2个ETC通道。该段道路建成通车后,对服务长途过境交通,畅通国高网主骨架,优化宝鸡路网结构,促进宝鸡商贸物流、特色产业发展,缓解城市交通压力,降低噪音及排放污染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开通的高新、宝钛两个高速出入口,为宝鸡高新区以宝钛集团为龙头的钛材和机械加工约300家大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某钛材加工企业,以往他们的大货车向外运输,不仅要避开市区限行时间,而且要开到距离20多公里的虢镇或者磻溪高速路口,不仅浪费时间,还大大增加了运输成本,现在上高速只需要2分钟,去西安的路程也缩短了半个多小时。现在从宝钛直接上绕城高速,一年下来物流成本能省十五六万元。

  神农出入口为渭滨区开展特色农业、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加速宝鸡物流业发展步伐,构建宝鸡对外通行的大通道,提供了有力的交通基础。

  >>延伸阅读

  具体咋收费?老高速还使用吗?

  问题1:新高速开通后,老的高速还使用吗?

  当然使用!两者互为补充,不是替代。

  问题2:新高速怎么收费?

  以私家车为例,从最东端的宝钛入口到高新入口,收费5元;从高新到神农入口,收费5元。如果从宝钛上高速,神农下高速,收费10元。

  问题3:新老高速在哪里会合交叉?

  东面在潘家湾枢纽立交会合,西面在宝鸡西交叉会合。

  潘家湾至苟家岭段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其中,西宝改扩建项目潘家湾至凉泉段路线全长7.892公里,概算7.09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100km/h、80km/h,路基宽度33.5米。

  宝鸡过境项目凉泉至苟家岭段路线全长17.155公里,概算28.26亿元。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km/h,路基宽度32米。

  温馨提示:

  由于过境线不同于市区线,弯急、高架、坡道、隧道多,路况复杂,提醒各位车主驾车注意控速,确保行车安全。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宝钛 连霍高速 过境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