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七旬阿姨给公交车送花7年:想为司机做点事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9-01-18 11:01:45
[摘要]澎湃新闻从佛山市顺德区顺汽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56路公交车上的鲜花来自一位年过七旬的周阿姨,她坚持给356路公交车送花7年,约每月送一次。

2019%2F01%2F18%2F672180550f17457f994d6318a5af278e.jpg


  公交车上的花是周阿姨送的。受访者供图

  在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从陈村客运站开往二龙村(绀现)的356路公交车上长年有鲜花装饰,引人注目。

  1月17日,澎湃新闻从佛山市顺德区顺汽公交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处了解到,356路公交车上的鲜花来自一位年过七旬的周阿姨,她坚持给356路公交车送花7年,约每月送一次。

  周阿姨为人低调,不愿意透露姓名等个人信息。她告诉澎湃新闻,自己是356路公交车的常客,看到公交车司机按时按点接送乘客,遇到堵车很晚都吃不上早餐,遇上不讲理的乘客还会受气,就想为这些司机做点事情。

  周阿姨表示,2016年,她的脚受了严重的伤,便跟一位朋友说,假如她走不动了,朋友能否替她送花。356路的公交车司机得知此事后,大为感动,鼓励她积极做康复治疗,陪她散步,“我的脚能好,有一半是他们的功劳。”

  2019%2F01%2F18%2F3b4457611a714c1083494002ce8711ba.jpg

  年过七旬的周阿姨给公交车送花7年,约每月送一次。受访者供图

  7年来,周阿姨根据季节变化,坚持给356路公交车送长寿花、吊兰、石斛等鲜花。她对花的要求很高,每次买来花,都会在家里先养一段时间,看看花的品质。

  顺汽公交车总队长张先生介绍,自2011年开始,周阿姨持续给356路公交车送花,平均每月一次。而且,每次换花时,她都会提前到陈村客运站,趁车辆回场休息时进行。此外,周阿姨给每位司机送了一个喷水壶,让他们有空的时候给花浇浇水。

  因坚持送花,周阿姨和356路公交车的司机们都很熟悉。顺汽公交车总队长张先生、356路公交车一位司机陈先生都表示,他们和周阿姨关系很好,司机若感冒、不舒服,周阿姨会帮忙买药,司机们也会给周阿姨带土特产。

  “我家人很支持,我儿子平时也做公益。”周阿姨表示,这些年买花的钱可能有几千块钱,具体没有算过。

  对于送花一事,周阿姨表示要低调,不希望被外界关注,甚至还有点怕别人说她傻。


编辑:杨梦钰

相关热词搜索: 七旬阿姨 公交车 送花

上一篇:快递春节停运时间表?假的!正常工作 有些快递或涨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