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注意!找“黄牛”买到的火车票 一经发现按无票处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8 15:22: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截图20190118143600.png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

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 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主持人:这个网友问的问题,我不知道他是遇到了这样的情况,还是自己的感受,他说现在实名制买票了,怎么还有黄牛倒卖车票呢?

赵凌云:现在有盗用其他人身份证买票的现象,但是铁路部门也采取了,冒用身份信息也有一个处置的办法,如果发生这样的问题,被盗用旅客到车站的人工窗口进行集中处置,如果身份信息被冒用,会影响他下一阶段的购票。

现在黄牛售票这一块,不是拿的要买票、要坐车的人的身份证件。应该是拿着其他人的身份证件把这个票购买了以后,等于是买黄牛票的旅客会拿两张车票,比如说拿一张其他车票,就是跟他要乘坐的这个车时间比较接近的短途车票,或者同方向的车票,两张车票同时给这个旅客。现在已经实名制验证了,为什么有的人拿着别人的票进去,因为他进去的时候是拿着他的票,上车的时候可能拿的是黄牛给他的票。

主持人:实际的运输过程中,最近黄牛的车票让我们感觉,几乎是绝迹了,咱们印象中这两年春运中,黄牛车票还多不多呢?

郭勇:这种情况应该说现在比较少见,刚才赵处也大概介绍了一下,黄牛倒票是违法行为,也是公安部门重点打击的内容,在此我们也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从黄牛手里购买车票,一个是车站实施的是实名制的验票进站,如果旅客的票和身份不符的话,车站会拒绝旅客进站。第二个旅客通过换乘的方式上车,在车上也会处罚的。

惠利霞:实际上在高铁这边,我们验证会更严一点,尤其是现在全站、中间站上了64台实名制验证闸机,赵处长介绍了旅客拿了两张车票,一张是短途车票,另外一张是用来乘车的,我们高铁所有进站都是闸机,你的乘车的车票没有经过闸机、人工验证,可能进入的时候会报警的,一般发现都是按无票处理的。

相关热词搜索: 黄牛 火车票 无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