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要把老人送上车还能买站台票吗?在西安北站你只需要这样操作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8 16:16:1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q645784.jpg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

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 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网友提问:我想问一下我们的两位站长,我们现在的火车站是否还有站台票可出售呢?我有一次想去车站洗手间,结果告诉我没有票不能进入,我作为一个市民,它作为我们市里重点的单位,我可以接受安检,我用身份证进行了实名制的安检,我能否进入车站呢?按我以前小时候的经历,就是买站台票可以进站送客?或者是春运取消了站台票政策,还是一直都没有了?

惠利霞:高铁这一块从进站,从高铁的规章来讲就不发售站台票,第二点,就是如果需要进站,第一是因为高铁的特殊性,安检级别各方面都比较高,第二个方面我们要照顾到不同的人群,比如说老人、病残孕等,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都会照顾,我们在高铁的南北进站口,还有二楼主进口,我们设有心动长安的服务亭,只要拿着个人的身份证,拿着送站人的车票,进行登记了以后,我们那个是跟公安的网络已经联系了,自动就会出来一个你进站的便条,上面有二维码,你就可以直接进去,然后你拿着这个二维码便票,可以刷二维码出站,如果你在30分钟没有出站,你上车了,你就列到高铁的黑名单,你不是故意的,就是因为老人走得慢,也没有问题,你拿着便条到我们心动长安服务亭,进行一个异常消号就可以了,这些都是免费服务,我们不仅帮你出便条,还可以帮您一路把老人送到车上!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北站 站台票 老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