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咸阳破获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注册会员达30万人

要闻 中国新闻网 2019-01-18 16:42:53
[摘要]咸阳市公安局历时一年破获“6.11”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捣毁“一直爱”、“维密”两个网络色情直播平台,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

  

93997060.JPG

图为查扣的涉案电脑和手机等物品。 张远 摄

中新网陕西咸阳1月18日电 (记者 张远)陕西省咸阳市警方18日通报,咸阳市公安局历时一年破获“6.11”特大跨国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捣毁“一直爱”、“维密”两个网络色情直播平台,涉案资金近2000万元。

2018年初,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在工作中发现,有大量网民通过手机下载安装名为“一直爱”、“维密”视频直播APP软件,注册会员后付费购买虚拟钻石观看直播表演。这些所谓的直播平台,都是女性直播和所谓“夫妻”(男女性表演)直播,进行淫秽色情表演。

据查实,该平台有注册会员30万人,直播平台的运行是由平台老板、平台运营维护管理人员、家族长(主播的牵头人)、主播这四个层级的人员构成,是一个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按约定比例分配非法所得的犯罪团伙。

  

93997050.JPG

图为查扣的涉案电脑和手机等物品。 张远 摄

2018年6月11日,咸阳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组织警力对分布在全国10余个省市的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截至目前,成功抓获境内外犯罪嫌疑人46名,查扣涉案电脑16台,涉案手机118部,调取封存电子数据300G。该犯罪团伙主要嫌疑人杜某某伙同徐某某等人在境外租用服务器,为了逃避打击,于2018年初将平台运营迁至泰国曼谷,又逃至柬埔寨金边通过技术手段将色情直播平台“换壳”,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该案是2018年由全国“扫黄打非办”和公安部共同挂牌督办的一起典型大要案件。中国公安部治安局高度重视案件侦破工作,多方协调,指定该案由咸阳市公安机关管辖,解决了境外抓捕涉及的国际执法合作等问题,并列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部共同督办案件。在境外抓捕行动中,公安部治安管理局领导带队,带领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咸阳市公安局、咸阳市公安局秦岭分局四级公安机关共8名同志组成抓捕工作组在境外开展工作。在中国警务联络官的协调下,与柬埔寨警察总署、柬埔寨移民总局执法调查局开展警务合作,连续在柬埔寨艰苦工作40天,一举抓获了以杜某某为首的该案6名犯罪团伙核心成员。案件的成功侦破,实现了对该新型网络犯罪的全链条打击和摧毁,彻底铲除了一个网络毒瘤。

编辑:杨梦钰

相关热词搜索: 网络 淫秽 跨国

上一篇:要把老人送上车还能买站台票吗?在西安北站你只需要这样操作 下一篇: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可提前30天预售车票 详细班次表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