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启动 打击文物违法犯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8 20:20: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8日下午5时30分,2019年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公安局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在长安区举行了启动仪式。

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马立军对联合行动作了安排部署,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二处副处长韩青龙宣布行动开始。这标志着今年西安全市范围内的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全面开启。

仪式结束后,西安市各区县文物及公安执法人员120余人联合巡查了惠王墓、兴教寺、张勇墓和杜陵。

西安历史文化厚重、田野文物众多,田野文物保护工作任重道远,而冬天农闲季节和春节往往是田野文物犯罪的高发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田野文物保护,有效预防和打击破坏、盗窃、盗掘田野文物的犯罪活动。西安市文物局、西安市公安局决定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在全市范围联合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田野文物安全巡查联合行动” ,要求全市各区县文物、公安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联合巡查行动工作安排,认真研究分析本地文物犯罪形势,精心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有效打击和遏制文物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文物安全。

华商记者 马虎振

相关热词搜索: 田野 文物 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