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去西安火车站坐车的乘客注意!可先过安检再取票 节省时间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1-19 09:21: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曹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IM截图20190118143600.png

华商网讯 2019年1月18日下午2点,《对话西安》城市访谈栏目第二期在华商网举办。

春运将至,本期节目邀请到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西安火车站、西安北车站、西安火车站地区管委会、西安高铁新城站区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网友关注的问题。

受访嘉宾:

西安高铁新城站区办 副主任 陈旭辉

西安火车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潘光泽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 赵凌云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北车站副站长、新闻发言人 惠利霞

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车站副站长 郭勇

主持人:最近几年环境这方面,包括服务方面,都有一个很大的明显的提升,我这边插播一个问题,很多人到了火车站不清楚具体哪一块是归火车站管理,还是归火车站管委会管理,请嘉宾给咱们明确一下。

潘光泽:针对这个问题,火车站广场以火车站安检一、二号厅为界,以南区域属于火车站管委会管。

郭勇:刚才已经说的很明确了,我想借这个问题给广大旅客解释一个事情,原来咱们火车站是属于先验票后安检,实施安检外移以后,我们的流线是先安检后验票进站,我们通过这几年的观察看,很多旅客对流线不是很清楚,实际上在过安检的时候不需要验票,也就是有一些旅客没有购票,或者网上购票还没有取票,可以先安检再购票或者再取票。

主持人:很多旅客确实不知道,以为先把票拿了才安检,造成安检自助取票机的人员拥堵,在进站之前不用着急去取票,如果站外取票机聚集的旅客比较多,大家可以先安检,进了车站里面,车站里面也有自助取票机,而且人工窗口也可以取票。

郭勇:目前车站有43个自助取票,安检外安装了23个,站内还有20个,站内还有18个人工窗口也可以取票,日常不是很突出,在小长假、节假日还是比较明显,造成外面23台自助取票机压力比较大,但是广场里面的取票机反而有时候空荡荡的,给很多旅客造成不便。

主持人:谈到这里,我想给两位领导提个意见,能不能咱们下去协调,在春运期间给这里安排一些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引导一下,提醒一下,这里先不用取票,里面也有取票机。

潘光泽:针对刚才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西安市团委和新城区区团委,在21号会在火车站地区启动志愿者服务启动意识,到时候有公交公司、西安火车站、公交八公司、长途汽车站也有志愿者服务,会形成零公里一站式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 乘客 安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