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民拔火罐引燃酒精被烧伤 涉事技师有无资质没人答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19 06:54:20 编辑:王翠萍 作者:谢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p2day7y.jpg

  家住浐灞半岛的陈先生前不久在小区楼下的一家中医门诊拔火罐,谁知操作人员不慎引燃酒精,导致陈先生的前胸和左臂被烧伤。

  “前一段时间身体有些不舒服,就在小区楼下的广璞堂中医门诊抓了几幅中药,打算喝点中药调理下身子。”陈先生说,“当时广璞堂的工作人员说我湿气有些重,可以拔下火罐,祛湿。”

  陈先生就随工作人员进了一间房间,脱去上衣准备拔火罐。“拔火罐需要先烧一下罐内的空气,可谁知操作人员把装酒精的瓶子当成了罐,用火一烧,里面的酒精一下子就点燃了。操作人员一慌,把点燃的酒精也洒到了我身上,就这样我光着上身躺在那儿也被烫伤了。”陈先生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陈先生的前胸和左臂的一些区域烧伤较为严重,经医院诊断,已达到烧伤二级。

  据陈先生称,他被烧伤后,广璞堂中医门诊并没有积极地处理此事。

  昨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广璞堂中医门诊,店内数名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到来后瞬间离开店面。

  看到记者近十分钟仍未离开,一位工作人员回到店里告诉记者说,负责人不在,打电话也联系不上。

  针对陈先生的事,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无奈之下,记者只好留下联系方式,希望负责人能和记者联系。可到华商报昨晚截稿,仍没有人答复。

  记者在该中医门诊内看到悬挂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其中诊疗科目中含有针灸、推拿等专业。店内还悬挂着该店从业人员的公示名单。但据陈先生称,那位给他拔火罐的工作人员并未在此名单中。他怀疑该人员是否有资质从事中医诊疗项目。“毕竟拔火罐祛湿也属于中医诊疗方法。”陈先生说。

相关热词搜索: 拔火罐 诊疗行为 烧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