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绕城高速南段高峰期大流量缓慢通行成常态 交警:或禁行货车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袁玥 2019-01-19 08:17:51
[摘要]昨日,交警高速大队表示,绕城高速南段早晚高峰潮汐流量明显,出行相对集中,大流量缓慢通行已成常态。路面执勤方面,交警部门早晚高峰时段联合交通部门在绕城高速重要点位(高速出入口)设置固定执勤岗位。

  本报讯 (记者袁玥 实习生颜嘉蕾) 西安绕城高速是陕西省高速公路路网的转换枢纽,又是我市区域交通的重要快速通道,尤其是绕城高速南段,连接着曲江和高新两个区域,不少市民反映,近期该路段拥堵严重,高峰期平均车速仅为每小时20公里左右。

  家住曲江的赵先生说:“驾车从绕城高速经过的人大部分都是在曲江附近住的,去高新区上班,只要七点半一过,道路就开始堵,我们都习惯了。”据了解,西安绕城高速为双向六车道,而道路上除了有本地车辆之外,还有外地车辆以及运输货物的大货车,因此,早高峰时车辆的集中出行造成了交通拥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正常出行。

  昨日,交警高速大队表示,绕城高速南段早晚高峰潮汐流量明显,出行相对集中,大流量缓慢通行已成常态。经统计,目前绕城高速包年车辆约8万辆,每天承载的车流量达到10万辆。

  在应对集中出行造成的交通拥堵方面,西安高速交警通过加强道路巡检及时处置突发交通事件,加强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反客货分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维护交通秩序。同时,禁止早晚高峰时段道路施工,提高交通路况信息发布提示频率。

  科技设备方面,绕城高速南段曲江至高新10公里的距离现有交通监控设备9处,基本做到了全覆盖,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早晚高峰时段会对各个监控同时查看,进行视频巡检,及时发现处置道路异常情况,并抓拍交通违法行为。路面执勤方面,交警部门早晚高峰时段联合交通部门在绕城高速重要点位(高速出入口)设置固定执勤岗位。

  据了解,为了缓解绕城高速南段高峰时段的拥堵,目前,西安高速交警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论证早晚高峰时段货运车辆限行绕城高速的可行性,早晚高峰期间以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或禁止货运车辆通行,使得车辆行驶种类单一,缓解西安绕城高速的交通压力。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绕城 高峰时段 货运车辆

上一篇:春运期间机场巴士30分钟一趟 只要有航班就有机场巴士运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