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关注农民工讨薪丨多部门调查 30名农民工昨领到71万元工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1-20 07:20:43 编辑:王翠萍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于震 实习生 杭叶 摄影 陈团结)眼看即将过年,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及公共体育场工程工地中木工队30名农民工工资却迟迟未发放,工人们滞留工地心急如焚。华商报2019年1月18日A05版进行了报道

  1月18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接到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蓝田分公司负责人车经理来电,车经理说:“劳务公司西安市楼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与木工队包工头因结算问题导致工人工资延迟支付,1月17日,公司已经配合展开了调查。蓝田县政府责令劳务公司24小时内发放工资款。”

  据了解,从1月17日至1月19日,经蓝田县政府、蓝田县教育局、蓝田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调查,建设单位蓝田县教育局已按合同足额支付总承包单位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程款;陕西建工第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已按合同支付劳务分包单位西安市楼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款;而该项目木工班组包工头与劳务公司进行结算对账中多次反复,要求增加费用,并拒绝在结算单上签字,导致工资无法结算,农民工工资无法及时发放。

  1月18日,蓝田县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各方调查、协商,工地木工队整理出一份农民工工资发放确认单,确认被延迟支付工资农民工有30人,工资款共71万,劳务公司将于19日现场发放到每位农民工手里。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蓝田县西区九年制学校及公共体育场工程工地项目部现场,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清点钱数给农民工们发放工资,农民工领完工资款后会在确认单上签字并按下指印。

  记者看到一对夫妻将钱紧紧地塞入包里后,面带喜色。妻子告诉记者:“我和老公来自四川,去年8月一起到工地打工,目前已经滞留了十余天,心里急着回家过年,又发愁没领到工资。我们两人共领了近8万元血汗钱,现在可以安心地回家过个好年啦!”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工工资 蓝田县 木工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