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西安又添一“网红书店” 打卡拍照也想着读书

政企资讯 西安网 2019-01-20 13:38:43
[摘要]2019年1月19日上午,雁塔区又一家“旗舰店”——西安毓凤阁书店正式开业
\

  西安网讯:在西安荣获“2018年度中国书店之都”称号后不久,2019年1月19日上午,雁塔区又一家“旗舰店”——西安毓凤阁书店正式开业,在这里你可以翻阅想看的每一本好书也可以喝一杯咖啡、发发呆。  一走进大门就让人眼前一亮,高高大大的书柜,摆满了书,种类非常齐全,涉及的范围也超广。据介绍,毓凤阁书店集人文、创意、美学、生活于一体,3500平方米的空间内包含了阅读、茶饮、文创、手工等15个功能区,以社科文学、时尚生活、书画艺术、少儿阅读、党史党建类图书为重点,以读书会、签售会、文化讲座、名人访谈、艺术沙龙为亮点,秉承“毓万物,汇生活”的品牌理念,旨在打造意趣生活栖息地、社区文化会客厅,是雁塔区落实西安建设“书香之城”工作部署打造的又一家特色书店。

\

  “这家书店好美!与其说它是一家书店,其实更像是一家城市社区生活馆,周末带上孩子,在这里能过一天吧。”市民齐女士慕名而来,认真为自己挑选了几本喜欢的书。

  活动当日,毓凤阁书店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南锦绣启慧幼儿园、西安市雁塔区兰泰幼儿园、西安市雁塔区西姜村小学、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池小学4所小学各捐赠价值1万元的图书及文体用品,著名文化学者、丝路文化大使肖云儒先生现场与广大读者分享了亲历八万里丝路的感受与思考,希望通过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和读书分享沙龙活动,提升广大市民的阅读兴趣。

\

  据了解,2018年以来,雁塔区扎实开展“书香之城”建设,一年来,全区建成旗舰店3个、示范店3个、标准店67个,完成2018年度实体书店建设任务的146%,超额完成23家。引进了西西弗书店、美国国家地理(凡阅图书馆)等全国知名品牌;扶持万邦书城关中大书房、伴山书屋、西安毓凤阁书店等本土品牌;在驻地单位试点安装Ebook智慧自助图书机,积极推广数字化阅读模式,进一步丰富广大市民对阅读平台,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阅读体验。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又添一网红书店 打卡拍照也想着读书

上一篇:让青春尽情飞扬,携真情温暖你我 青春与公益同行公益感恩颁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